2018 美股ETF 美國券商及富邦複委託退稅整理

推薦 2016 美股ETF 美國券商及富邦複委託退稅整理

推薦 2017 美股ETF 美國券商及富邦複委託退稅整理

推薦 (2019更新) 歷年美股ETF 30%預扣稅自動退稅比例   


本篇整理 2018年美國券商和富邦複委託退稅相關資訊。


是否提供 1042-S 表格?

  • Charles Schwab (嘉信理財):有,位置:Accounts >> Statements >> Document Type: Tax Forms
    image
  • TDAmeritrade:有,位置:My Account >> Tax Center
    image
  • 富邦美股複委託:有,費用是美金$100。    
    補充:富邦營業員的說法:30%預扣稅可以退稅的部分,富邦複委託會直接作業後自動退稅,不須1042-S。換言之,沒有自動退稅的那些美股ETF,就算花了美金 $100 也是退不到稅的。


是否自動退稅?


哪些ETF有自動退稅?

  • Charles Schwab (嘉信理財):
    • 無。
    • 因嘉信理財「無自動退稅」,2018年開始小編不在嘉信買債券ETF,只買股票ETF。
  • TDAmeritrade
    • 自動退稅以債券ETF為主。
    • IEI (因 TD 可自動退稅,2018年開始小編將債券 ETF 轉到 TD)。
    • 退稅比率:IEI (100%)。  
      image       
  • 富邦美股複委託
    • 自動退稅以債券ETF為主。
    • TLTIEFAGGLQD (小編2018年只買這四支)。
    • 退稅比率:TLT (100%)、IEF (100%)、AGG (85%)、LQD (73%)。
      image 

[block id=”finance”]

在〈2018 美股ETF 美國券商及富邦複委託退稅整理〉中有 8 則留言

  1. 版大你好
    最近也在看複委託 , 請問目前富邦的手續費是否還可以議價?若可以是否能提供資訊給我。謝謝

  2. 版大你好
    最近也在看複委託 , 請問目前富邦的手續費是否還可以議價?若可以是否能提供資訊給我。謝謝

  3. 版大你好
    請教目前富邦的複委託手續費是否還可以議價?能否提供資訊,感激不盡。

  4. GOLAZYLIFE大大您好,之前不知道30%預扣稅的事,在etoro買了一些ETF,現在主力想換到富邦複委託,不知大大可否推薦富邦證卷的營業員? 感激不盡

  5. 版大你好
    請教目前富邦的複委託手續費是否還可以議價?能否提供資訊,感激不盡。

  6. 版大你好
    請教目前富邦的複委託手續費是否還可以議價?能否提供資訊,感激不盡

  7. 請問版主用嘉信買股票ETF,不考慮退稅問題嗎?還是因為股票型ETF的稅很低的緣故呢?

    1. 建議參考 :

      https://rich01.com/us-dividend-tax/

      快速總結:
      1. 美國現金股利配息時要課稅,券商會預扣30%
      2. 投資標的中,非美國的投資不會課稅
      3. 美國的股利被課稅後,台灣還是要申報還外所得(金額小於100萬可以不報)
      4. 美國配息不高,所以股利的稅影響不大
      5. 個人不建議走退稅流程
      6. 非美國人資本利得稅可以免稅,是個很大的優勢,想省稅可以多往這方向思考比較簡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