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ial Times – 英股年化報酬統計工具

去年初 (2022年初) 看到 魯爸 的文章,有關英股的幾個優點:

  • 愛爾蘭註冊的ETF可以從美國/愛爾蘭的稅收協定中受益,股息的稅率為15%。而不是沒有美國稅收協定的國家中的非居民外國人為30%。
  • 愛爾蘭註冊的ETF使投資者免於美國遺產稅,最高額為美國位於60,000美元以上資產的餘額的40%。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對美股毫無懸念,幾週的時間,小弟就將美股全數改為英股,券商也從 嘉信 改為 IB

延伸閱讀:(VWRD, VWRA, VUSD)愛爾蘭註冊(英股)ETF稅收省多少?

不過,轉換到英股後發現,習慣使用的 Morningstar Portfolio Manager 查不到 VWRA (追蹤FTSE All World Index 富時全世界指數)!

查不到 VWRA!查不到 VWRA!查不到 VWRA!(有些崩潰,所以說三遍)

後來上網找了幾天,總算找到一個還不錯的資產組合工具 (年化報酬率工具):

ft.com (英國金融時報的網站,2015年被日經新聞買下)

以下簡介使用方式:

註冊後,可使用 Google account or Apple ID 登入:

資訊很豐富,常用的功能在右上方:Markets Data、Portfolio、Setting & Account。

點選「Visit Markets Data」,可以看到各國大盤指數:

進入「Settings & Account」後的畫面,不常用:

主要是使用「Portfolio」功能:

Portfolios (資產組合) 可以設定多組,新增一個叫做 Sandbox (沙箱) 的資產組合:

Yahoo Finance 取得 2019年 8月 1日 VWRA 的收盤價 77.41。

(模擬) 建立第一筆投資:VWRA:LSE (LSE -> 稱倫敦證交所;英語:London Stock Exchange)

輸入 : 2019/8/1 BUY 1 share VWRA,Price USD: $77.42。

解讀:今天 (Today) 下跌 1.37%;一年內 (1 YEAR) 上漲 2.41%。

解讀:投入到現在 (Total Gain/loss) 獲利 42.83%。

點選「Analysis」,切換到 Analysis (分析):

點選「Lifetime」,看看投入到現在的績效:

點選「Comparisons」,增加大盤指數當作 Baseline (基準)。

點選「SPY:PCQ:USD」,選擇 SPDR S&P 500 ETF Trust。

解讀:2019/8/1 到 2023/8/7,SPY 獲利率 53.06%。

同時期,VWRA 獲利率 32.86%。(32.86% < 53.06%,代表 2019/8/1~2023/8/7 全球市場獲利低於美國市場)

PS : 時間區段若不同,獲利率也不同。

同時期,QQQ 上漲幅度 96.62%。

我的老天鵝呀!4年時間上漲近一倍,年化報酬 1.8倍啊!

看倌看完本篇會不會趕快入手 QQQ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