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伯恩斯坦建議之資產組合歷史回測

正確的資產組合可以讓你平安度過嚴重的市場崩跌,例如:2000年9月~2002年9月或2007年11月~2009年2月。

image

  1. 你最應該擁有的資產類型是國內(指美國)股票外國股票不動產信託,未來也許可將國內股票進一步劃分成四個部分:大型股小型股大型價值型股票與小型價值型股票。
  2. 整體的股票/債券配置狀況完全取決於投資的時間長度、風險承受力與稅負結構。由於長期而言,股票與債券的報酬可能趨於一致,因此應至少保有百分之二十的債券投資,不管你自以為可承受多少風險壓力。
  3. —  節錄自【投資金律:建立獲利投資組合的四大關鍵和十四個關卡】,第 366 頁。

 

威廉.伯恩斯坦建議之資產組合 (【投資金律:建立獲利投資組合的四大關鍵和十四個關卡】,第 354 頁):

股票/債券比例 80%/20% (PS: 為降低ETF手續費,整合了外國股票及債券成兩支ETF)

 

 

image

 

Backtest 參數設定:

  • 開始時間:2000年1月
  • 結束時間:2016年11月
  • 初期投入資金:$15,000,000
  • 每年固定提取比例:4%
  • 資產組合再平衡:每年一次

 

在那個可能是一輩子最糟糕的十年,每年依舊可以提取4%的資產,大約是50~75萬 (生活費)。

image

 

與股票市場 SPY (指數:標準普爾500) 相比,威廉.伯恩斯坦建議之資產組合可避免資產大幅縮水。

image

 

時間繼續向後走,走到2016年,資產組合之年化報酬率可維持在5.94%,而沒有債券、貴金屬或是房產等資產分散風險的純股票報酬率只有 3.24%。(尚未扣除通貨膨脹率)

image

image

 

另一個事實:使用威廉.伯恩斯坦建議之資產組合每年提取4%,大約是50~75萬,而未使用資產組合的純股票資產,每年提取4%,則大約只有 30~50萬。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