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利苑酒家 (九龍灣分店)、米其林一星

利苑酒家 (九龍灣分店) 自 2011年開始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一星,不過 2017年已被米其林 除名,請大家注意。

不過小編標題還是留著 “米其林一星”,畢竟 2016年小編去的時候,它還是有星星加持的…嗚嗚嗚。

 

若要到港澳星星餐廳朝聖,最新的米其林餐廳可以參考這篇【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

小編2016年挑選的是 利苑酒家 (九龍灣分店),當年它是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一星。

利苑酒家每間分店都是排隊名店,確定想造訪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趕快 訂位

 

資料來源:OpenRice

  •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F2號舖
    Shop No.F2, Telford Plaza I, Kowloon Bay
    港鐵九龍灣站 B 出口, 步行約3分鐘
  • 電話號碼:2331 3306
  • 介紹:利苑酒家提供大量套餐,當中有鮑魚﹑響螺﹑燕窩等菜式。酒家不斷創新以迎合客人的需求及時代的轉變,保持現有菜式的水準,並因應客人的口味加以改良及鑽研新菜,30年來創出上千款菜式。
  • 餐廳特色:以用料講究,出品嚴謹見稱,其中六間分店更連續三年獲米芝蓮一星殊榮,在眾多上榜餐廳中,以利苑酒家集團數目最多,高峰期更試過九間分店同獲一星的九星連橫局面,可見其水準之平均穩定,背後全靠老闆陳樹杰軍訓般的紀律訓練出來的廚房師傅和侍應,貫徹其對食物的嚴格要求。小菜點心燉湯燒味,樣樣皆精,必吃首創的冰燒三層肉、生拆蟹肉皇翅、原盅火朣燉鮑翅和各式老火燉湯都是每枱必點的招牌菜。午市點心也出色。(節錄自 ipick.com)
  • 獎項殊榮:米芝蓮一星餐廳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 特色:同客食飯、適合大夥人
  • 人均消費:港幣 $300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00-23:30
  • 付款方式:Visa Master AE 現金 銀聯 JCB Diners

 

利苑酒家,哪些菜必點

 

人參烏龍茶:甘甘甜甜,好喝。

 

飄香荷葉飯:假日限定的菜色,平日吃不到的。有著淡淡的荷葉香氣,米粒充滿醬汁、粒粒分明,小口細細咀嚼,又Q又香。

 

金銀菜燉白肺:以金銀菜燉豬肺,入口回甘的湯品。

此湯水,不只潤燥治熱咳、燥咳,還可調節胃腸陰傷燥熱諸疾。如能多飲幾次,更可潤膚、止癢、通便。 白菜與菜乾同用,有清熱潤燥特效。 南、北杏同用,亦有潤肺治咳之功。 蜜棗中和潤燥。 豬肺補肺氣而加強肺的功能。(- 節錄自 點煮網)

 

冰燒三層肉:利苑只挑豬腩一段來做燒肉,經過慢火烤製後變得皮脆肉嫰,再把容易死鹹的底下兩層豪氣地切走,只保留肉香和油香達至平衝的一小塊。

 

蜜汁叉燒:號稱全港第一的叉燒,肉質軟嫩綿密,外皮烤得恰到好處,蜜汁甜味及鹹味達到不可思議的均衡,銷魂。

 

叉燒腸:每家都有叉燒腸,巧妙各有不同。利苑的作法是將多片一整塊煎過的薄叉燒放進Q滑的腸粉中,絕妙。

 

紫薑糖心皮蛋:四小片紫薑配皮蛋,紫薑味甜不辛辣,配以糖心皮蛋的爽滑,味道清新。

子薑5至8月當造,比老薑爽嫩和清香,不及老薑辛辣。味辛微溫,無毒,可辟邪氣,益脾胃,散風寒。直接食用有點辛辣,不妨醃甜酸子薑,用途更百搭多變。(- 節錄自 hk01)

 

鮑汁鳳爪:利苑的鳳爪肥大,也貼心去除了指甲部分。鳳爪入味,不會過於軟爛,輕易就可以骨肉分離,不愧為招牌菜之一。

 

芒果布甸:使用鮮芒果汁,沒有芒果肉,不過一樣香甜好吃。

 

這一餐一共花了港幣 $853。

 

離開前看看幾眼小編吃不起的食材。

 

若有機會,下次小編會多點一些「假日推薦美食」。

 

菜單翻拍提供給大家參考。

 

補上一些利苑的鏡頭。

 

鮑汁鳳爪近拍,真的是超級肥美。

 

蜜汁叉燒橫切片,光看照片就叫人垂涎三尺。

 

提前到 利苑酒家 (九龍灣分店),離預約時間還有一下子,於是到週邊景點 Google maps 晃晃。

image

 

牛頭角下邨。

於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爆發後,促使香港房屋委員會重新興建樓齡高及衞生環境惡劣的牛頭角下邨,成為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的「整體重建計劃」下最後一個被重新興建的公共屋邨。大部分受到影響的租戶都透過「自選單位計劃」被安排揀選鄰近重建完成的牛頭角上邨二及三期。

– 節錄自 維基百科

 

淘大花園。

淘大花園(英文:Amoy Gardens)是香港一個大型私人住宅項目,位於九龍觀塘區牛頭角佐敦谷,位置也是牛頭角市中心,是牛頭角區最大型的私人屋苑,而淘大商場也是區內重要商場之一;屋苑前身是淘化大同食品(英文:Amoy Food)的醬油食品工場,Amoy則是廈門的英文舊稱。屋苑建於1980年至1987年,1981年開始入伙,發展商兼大業主為恒隆地產。在過去三十多年內,經多次商業併購出售,除了中文和英文名稱獲得保留之外,今日的淘大花園和淘大商場,不再與淘大食品存有任何關係,只是恒隆地產旗下的地產項目。

它與附近的九龍灣德福花園及牛頭角得寶花園,是牛頭角及九龍灣兩區置業熱門樓盤,故被合稱「九龍灣三寶」。

– 節錄自 維基百科

 

淘大商場。

 

鴻星海鮮酒家 (石頭魚專門店):平價美食,下次考慮光顧。

 

接近用餐時間,往利苑方向移動。

 

利苑酒家 (九龍灣分店) 就在港鐵九龍灣站旁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