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 前往上越國際滑雪場

前兩年分別到長野縣的野澤溫泉滑雪場和新潟縣的苗場滑雪場,今年我們選擇新潟縣的上越國際滑雪場

今年(2016年)的行程重點是「全日滑雪三天」、「東京一日遊」行程簡介如下:

DAY 1: 前往上越國際滑雪場 (宿: 上越國際綠色廣場飯店)

  • 7:30~11:35 桃園機場TPE >> 成田機場NRT (搭香草航空JW102班次)
  • 12:45~15:56 成田機場 >> 越後湯澤站 (搭成田特快N’EX、上越新幹線)
  • 16:10~16:35 越後湯澤站 >> 上越國際綠色廣場飯店 (搭飯店接駁車)

DAY 2: 全日滑雪 (宿: 上越國際綠色廣場飯店)

DAY 3: 全日滑雪 (宿: 上越國際綠色廣場飯店)

DAY 4: 半日滑雪 (宿: 大江戶溫泉物語)

DAY 5: 台場一日遊 (宿: 溫暖的家)

 

第一次搭乘香草航空 (廉價航空) 的班機,聽說boarding gate比較遠,所以提早半個小時出門,5:00左右到達2航廈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中間發生了一些插曲 (早餐吃太急,小孩嘔吐、車停2航廈P4停車場,得坐電車到1航廈)

7:30起飛的班機,我們這群人7:25才到達gate,差點被丟包 (boarding pass其實有明顯說明,我們應該在7:00到達boarding gate)

大夥兒都自嘲,希望衰運到此告一段落…告一段落…。

飲料要在免稅店先買好,不要在機上買,機上的選擇貴又少。

廉航的座位配置是3+3,空間狹窄、沒有機上視聽娛樂系統。不過看在每張來回機票可以省下$3,000塊台幣,只好屈就。

忍受了三個小時的折磨後,終於到達成田機場,安檢、入境後,前往4號轉盤提取行李。

飯店免費接駁車最後一班是 17:10,因此一路上不敢耽擱,馬不停蹄趕路。

香草航空起飛及降落都位在成田機場第3航廈,要搭接駁巴士到第2航廈,才有辦法搭乘JR/N’EX(成田特快) or Keisei/Skyliner (京成電鐵)

前來第3候機樓的旅客請盡量提早安排時間來機場。

★乘坐電車或自駕車乘坐電車或自駕車來第3候機樓的旅客請先到第2候機樓。
※要在第2候機樓→第3候機樓之間來往,步行或乘坐免費的候機樓連接巴士(直達車)約10~15分鐘。另,巴士可能會因交通擁堵等情況而誤點或停開,請安排充裕的時間出門。
★乘坐高速巴士或出租車的旅客可在第3候機樓專用上下車處上下車。
※要在上下車處→第3候機樓來往,步行約2~6分鐘。

image

Information櫃台也可以詢問 “如何到Terminal 2” (用英文或日文)。

成田機場(Narita)第三航廈(第3ターミナル)於2015/4/8正式啟用,目前有香草航空(JW/VNL)、捷星航空(GK/JJP/JQ/JST)、春秋航空(IJ/SJO)、濟洲航空(7C/JJA)進駐。

PS: 第3航廈航空公司指南

image

濟州航空櫃台。

春秋航空櫃台前。

前往Terminal Shuttle Bus (第2/3航廈接駁車)乘車處。

特定時段接駁車到站時刻不一樣,最多得等候12分鐘。

到達第2航廈,往鐵道 Train 移動。

2015/3/14開始N’EX販售東京來回車票 (N’EX TOKYO Round Trip Ticket),價格約67折 (大人4,000yen, ),因此我們這次選擇搭乘N’EX (紅線)。

PS: 回程要注意,「成田」這一站不是機場,下一站「第2候機樓」才能下車。

 image

到了第2航廈,先前往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購票。

image

以往會準備「購票小紙條」加速購票速度,範例如下:

Case1:

2/2 12:45 成田空港->東京 成田特快
2/2 14:32 東京->越後湯澤 上越新幹線

Case2:
2/2 13:14 成田空港->東京 成田特快
2/2 14:32 東京->越後湯澤 上越新幹線

Case:3
2/2 13:45 成田空港->東京 成田特快
2/2 15:32 東京->越後湯澤 上越新幹線

不過這次我們進化了,直接提供「乘換案內APP」畫面給服務人員,速度快又準確。

要注意的是,N’EX購買的是14日內可使用的來回票,要特別跟服務人員說明,「N’EX TOKYO Round Trip Ticket」

PS: 「乘換案內」iOS版網頁版

地理位置示意圖:機場第2大樓<成田特快>東京<上越新幹線>越後湯澤站<飯店接駁車>飯店

image

出國前一天先跟中華電信開通「亞洲漫遊5日型」,吃到飽 $1,599,SoftBank or Docomo的訊號都可以使用。

實際使用下來,iPhone6幾乎都會選擇使用 SoftBank基地台,大多數時間使用4G,偶爾會切換到3G。

image

「N’EX to TOKYO」 & 「新幹線到越後湯澤站」,一起在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買齊,時間掌握不錯,繼續往N’EX乘車月台移動。

    上車前拍一張,除了「小孩嘔吐」和「差點被香草丟包」,今天的運氣真的很好!

    順利上車。

    「N’EX TOKYO Round Trip Ticket」:大人 4,000yen, 兒童 2,000yen。(67折)

    第一張票:成田機場往東京的N’EX (全車指定席)

    第二張票:東京往越後湯澤站的上越新幹線 (自由席)

    第三張票:最後一天從東京回成田機場的票 (全車指定席)

    12:48出發的N’EX在13:44到達東京站,下班車上越新幹線14:32開車,我們要在45分鐘內從地下五樓(B5F)推著行李到Gate20 (上越新幹線)坐車。

    一路跟著深綠色「新幹線」指標移動。

    往深綠色新幹線Gate 14~23移動。

    時近中午,沒有多餘時間可逗留吃中餐,經過商店買了一些午餐便當。

    日本的商品製作得真是好看,每一種都好想嘗一口。

    買了午餐便當,繼續移動。

    終於到達第20月台。

    搭乘的是14:32 前往新潟NIIGATA的上越新幹線,車型是雙層車廂的Max朱鷺號 (Max TOKI)、8輛編成。

    坐上上越新幹線,預計15:56到達越後湯澤站,緊接著要搭上16:10開車的飯店接駁車

    在車上稍微喘息一下,嘗嘗剛剛路上隨便買的漂亮便當。

    若不習慣使用「乘換案內」iOS版網頁版,也可改用Google Maps

    image

    到達越後湯澤站後,大約走350步可到達飯店接駁車停車場。

    image

    改札口。

    東口。

    搭乘自動手扶梯後到達駐車場。

    面對駐車場右轉,最後146步往前直走。

    到達飯店接駁車停車場。

    接駁車身有明顯「上越綠色廣場飯店 (Hotel Green Plaza Joetsu)」的字樣。

    上車時剛好碰上下雪,司機先生協助將行李搬上車。

    終於搭上飯店接駁車,大家合影留念。

    車程約25分鐘,路況佳。

    飯店接待櫃檯,拿出訂房確認函check-in。

    飯店簡介

    由Green Plaza飯店經營的度假滑雪場,走出飯店即可滑到纜車站,回飯店也可直接滑到飯店儲物櫃門口,非常的方便。飯店本身設備完善,進入大廳有著炫目的吊燈裝飾,30米挑高空間讓人為之一亮,仿歐式的空間氛圍讓你錯以為來到歐洲。飯店有兩座溫泉大浴場(一座有露天池)、電玩遊戲室、超市、宅急便、住客專屬雪具儲櫃…。餐食部分有6間早餐餐廳、7間晚餐餐廳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和食、洋食及中華料理等(大多是自助餐),無論是家族、情侶還是團體旅行,都能在此度過愉快的滑雪假期,來此滑雪真可稱為『溫泉美食滑雪之旅』

    商店,和我們關係最密切,經過的時候都會進去晃一下;雪鏡也是在這裡買的。

    check-in後先到房間放行李,窗外的景色剛好是lobby外的停車場。

    訂房附帶早、晚餐,晚餐要預約,不是很理想,像我們check-in才預約晚餐餐廳,用餐時間就會很晚,我們在飯店的第一個晚餐時間 20:30。

    照片中的鐵皮屋是擺放雪板、雪鞋的地方。

    雪場夜景。

    「La Saison」法式餐廳的環場景觀。

    飯店配合的雪具廠商是Salomon,雪板一套租借3日費用9,000yen

    SALOMON 歐洲知名戶外品牌,1947年創立創立於法國阿爾卑斯山,現代登山活動的發源地。創辦人弗朗索瓦所羅門和兒子喬治,多年來以生產滑雪專業產品而廣受消費者愛用。多專利材質與技術,讓SALOMON成為專業與高度安全的代名詞,屢屢獲得歐洲專業雜誌頒發的年度最佳滑雪裝備與最佳設計等獎項,更多次冬季奧運的冠軍選手指定使用裝備。

    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會兒,先讓見到雪興奮莫名的小鬼摸摸雪冷靜一下。

    45分鐘內無限暢飲20種各類酒精飲料,好險我酒量不好,省下了1,780yen。

    看到鄰桌的生啤酒泡泡綿密持久,忍不住點了一杯嘗鮮 (990yen),歐伊西!

    在〈Day1 – 前往上越國際滑雪場〉中有 3 則留言

    1. 很棒的分享
      雪場感覺不錯 除了房價不低

      可請問野澤與上越的優劣比較嗎
      研究中…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