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 不畏風雪堅忍不拔一定要成功

右邊全身同色系帥氣雪衣的是我們的Snowboard滑雪教練「阿徽」,我們家公子說他很帥!

這次入住的是苗場王子大飯店3號館,窗戶正對滑雪場,一早天色一亮就興奮地打開窗戶欣賞窗外雪場美景。心里撲通撲通一直跳,睽違了一年多,終於又回到令人魂牽夢縈的滑雪場,呼吸放慢,吸一口、吐一口…好不容易情緒穩定了下來。

 

今天的行程:

 

  • 第二天 – 2/5 – 星期四
  • 【不畏風雪堅忍不拔一定要成功】
  • 全日苗場滑雪場滑雪活動~滑雪DAY1
    • 餐食:(早餐)飯店自助餐、(午餐)3號館PIZZA-LA Express、(晚餐)3號館雪國壽司
    • 住宿:苗場王子大飯店

 

任務很明確:「不畏風雪堅忍不拔一定要成功」。再直白一點:「踩不上雪板的話,今夜就讓你在苗場山上過夜,不用下山啦!」。

早上8:00跟教練碰面拿雪票,先對前晚的夜車接送情再次表達感激,然後跟教練討論課程內容。我還在思考兩個小時的課程要如何讓大家學到東西,還沒提出來,教練就說出了他的教學理念。教練說:他的教學目標,一定會讓大家坐上纜車,從苗場山實際滑下山一次,有些程度好的甚至可以滑三次 (兩個小時內)。

 

早餐和大家會合,預告「今天會坐上纜車從山上滑下來」,大夥兒聽了好像有捏了一小把冷汗。(不是很清楚,反正當天下午上課的時候,大家確實是摔出了一大把汗水,呵呵。)

 

3號館的自助早餐我覺得不錯,選擇還算多。

 

服務人員親切有禮。

 

吃完早餐,憑房卡可至3號館下面這間店免費租雪具和自費租雪鏡,相較於飯店週邊的廉價雪具租借店,王子的雪具品質相當不錯。

 

滑雪課程是下午2:45,教練說,上課前大家要穿好裝備,以免耽誤上課時間,因此上午我先教大家穿雪鞋、雪具。

 

人生首次穿上雪衣褲大家都很興奮,多花了時間拍照留念。

 

張董大公子的雪衣好可愛。

 

我們家第二次滑雪,滑了幾次以後身體的感覺慢慢回來了。

 

我們家公子這次自由行表現很好,全程都會幫忙揹包包推行李,有點「吾家有男初長成」的感覺。

 

翁董一家英姿:

 

張董一家英姿:

 

小孩們合照。

 

上午完成了張董和翁董兩家人生首次和「雪」的歷史性接觸,大家都情緒高漲、欲罷不能。為了儲備下午滑雪課程的能量,中午我們挑了一家高熱量的披薩店用餐。

 

用完餐到飯店裡販售手套、雪鏡、脖圍…等配件的店裡逛逛,發現價格沒有想像中昂貴,而且色彩更鮮艷漂亮,有機會的話應該要在當地雪場商店購買這些配件才對。

 

時間接近2:45上課時間,先到集合地點「初學者纜車」附近,發現日本當地的學生正在進行Ski教學課程。

 

學員開始著裝。

 

張家大公子平衡感不錯,他可以站在雪板上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和距離,姿勢也很帥氣。

 

下午雪場上人山人海,不過對於這群只會穿雪鞋的學員來說,那只是一幅畫,離他們還很遠。

 

直到出現了救星,那就是「阿徽教練」(背對相機、頭戴安全帽的帥氣男生,每次問我們家公子教練帥不帥,他都說「帥」)。

有了阿徽教練的教導,學員們今天就可以將自己滑進畫中,真正成為雪場美麗畫布裡的一抹顏色。

 

學員們認真的上課,我們家公子程度跟我差不多,因此沒有入列,但是公子很鬼,站在不遠處偷聽、偷看教練的教學內容。

 

教練的教學很有效率,他說,他不會像其他教練玩一些小遊戲或是分組活動,那樣太浪費時間了,他的教學風格是:(直接將學員推進游泳池) 直接讓學員坐上纜車到高處,學習有效的幾個招式,然後就讓學員滑下山。兩個小時的課程,就算沒有學到東西,若讓身體記得 (雪地仆街、雪地翻滾) 這些苦楚,那這堂課就真真實實值得了!(最後這句是我說的@@)

 

學員們,加油!不要讓一時的苦楚摧毀了上午剛建立起來的一丁點信心!(疑,公子何時偷偷滑入隊伍?)

 

CoCo: 我要拍教練,可以閃一下嗎?

 

靜態教學紀實。唉,這些都是教練的詭計,讓學員以為滑雪很簡單,然後被騙上纜車,等上了山以後看你們怎麼滑 (摔、連滾帶爬、扭臂大迴環單臂轉體360度成扭臂) 下山!@.@

 

學員上山了,我的任務是保母。張家大公子很乖巧,一直玩撿雪塊、堆雪塊的遊戲,都不需要我費心照顧。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當天我們家公子在兩個小時內已經完成兩個Run。(他在右邊)

 

這是初學者纜車。願學員一切安好、願教練手下留情。

 

搶眼的BMW,這是BMW的行銷活動,很有創意,車子超吸晴。

 

太陽就要下山了,為什麼還沒有一個學員下山,莫非都已經遭受教練的毒手?

 

終於,學員們接受教練的指導後,一個一個從滑雪道滑下來了。

Coc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Uxb_SF2t3I

 

水瓶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jTHDOTnouc

 

禾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M__I_w-Cs

 

我們在華燈初上時和教練合拍。教練對教學充滿熱誠,兩個小時的教學課程後還主動教導進度落後的學員,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教練。

 

晚餐到3號館「雪國」用餐。

 

菜色。基本上大家都累慘了,這個時候每道菜都好吃到爆表。

 

吃完晚餐,我和我們家公子不假思索,稍事休息後就馬上夜滑。

 

本人英姿。

 

公子英姿。

 

女王們自拍。

 

這是晚間的滑雪課程檢討會。

 

順便評鑑大家喜歡的啤酒口味,一致獲得好評的是這瓶,夭壽貴 (¥360/瓶) 的新潟縣當地產啤酒。

 

另外一個獲得一致佳評的罐頭。

 

To be continue…

在〈Day 2 – 不畏風雪堅忍不拔一定要成功〉中有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如果是平日住3號館2人房(2大1小)因為小孩不到五歲不佔床,所以訂兩人房,
    這樣2位大人1為小孩都可以免費租雪具嗎??謝謝回復喔!!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