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露。苗栗泰安。洗水山露營區

營地簡介:

一覽無遺的寬廣視野,最遠可望到苑裡後龍甚至海景,180度遼闊的視野 ! 園區保留多棵台灣原生大樹森林與多棵櫻花樹, 櫻花盛開時期,花色為濃紅色、單瓣、吊鐘形,花冠中富含花蜜, 美得令人流連忘返 !

 

資料來源:露營窩

  • 名稱:洗水山露營區 (石水坊高山草莓園)
    電話:0919-673263、0922-829309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石水坊 ([苗62-1鄉道] 最上方)
    網站:洗水山露營區 (FB)
    座標:N24 26 29.4 E120 56 24.4、N24.441500 E120.940111

 

照片分享:

 

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頭髮就能長回來,別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當壓力大、疲勞或是精神緊張時,身體內的乳酸會增加,讓血液偏酸,並且影響頭髮生長。

海帶、紫菜、小魚乾、蜆、蛤、蚌等海鮮食物能夠協助身體維持血液酸鹼值平衡;海帶海菜等富含碘、硫,牡蠣含有鋅,都利於頭髮生長。

(非廣告、無工商服務)

 

什麼「孩子的 (學習/成長/未來/前途/洗腦/…) 不能等」、「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剛剛發現,這次露營的照片90%都是吃吃喝喝,環境、風景或是人文氣息的照片只有區區幾張。

露營,根本就是那些喜歡在戶外料理美食的大人為自己找的藉口,嘻嘻。

 

好吧,真的沒有環境照片,只好借用幾張知名部落露客的照片充數:

下面這一區是我們這次的落角處 (第二層),大約可容15車 (以早餐店塞爆模式計算)。

引用:苗栗泰安洗水山露營區露營去PART1 @ 美少婦的生活小記 :: 痞客邦 PIXNET ::

若是早點到達營地可以選擇第三層,草皮漂亮,距離洗手間也比較近。

營區規劃圖,請參考。

引用:雲豹家族: NO.36露營(20140614苗栗泰安洗水山露營區露營) – yam天空部落

image

此營地可以期待的雲海景色。

image

時間拉回到出發前一晚。

這次露營晚餐準備推出荷蘭鍋料理之「蘋香蜜汁豬肋排」,前一晚自製蘋香蜜汁豬肋醬汁。

整理照片的時候突然想起,前一晚沒有用醬汁好好地給這些長相豐腴的豬肋排按摩一下,這樣味道應該會更入味。

好想咬一口!

第二天到營地,小朋友馬上相約打羽球。

中午準備簡單的午餐。我們家準備咖哩拉麵,小檸檬家準備非常好吃的壽司。

對了,荷蘭鍋料理其實還有準備另一道當作下午點心「夏威夷披薩」,麵團和番茄底醬請家姊前一天準備。

小朋友都喜歡披薩,事先準備披薩材料,然後讓小孩一起加入披薩製作過程,這是很有趣的一個活動。(發射洗腦電波中…這樣大人就可以悠閒地坐在旁邊喝啤酒發呆…)

你看看,小孩開心到手舞足蹈起來!!!

我們家葛格暑假在鄉下跟家姊習得一身擀麵好武藝。

這次教導小檸檬弟弟,下次應該就可以投入生產!(小檸檬:你也可以和我一起喝啤酒發呆了…)

鋪上番茄底醬。

家姊手藝很好,不只會做各式麵糰和披薩番茄底醬,拼布或是裁縫都難不倒她。

前陣子跟朋友讓的25L Waeco冰箱的衣服也是請她情義相挺製作的,全宇宙就只有這一件,超級好看。

image

image

鋪上洋蔥碎片。洋蔥是天然甜味的來源,有淨化血液的功效,能夠預防血液凝固、有效清血,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家姊提醒,第一層cheese可以鋪上了,這樣食材才會被起士黏在一起,這是要讓口感豐富的小技巧之一。

接著放上青紅椒和台鳳鳳梨片。

第二層cheese。

肉類不容易烤熟,要鋪在最上層。

當然,頂層就是要鋪上滿滿滿滿的cheese!

大功告成。

進烤爐 (鍋)。

下火烤麵糰、上火烤起士。

等待的空檔,品嘗RC帶來的美酒和兩串超甜荔枝。

繼續,準備第二張披薩。有發現不一樣的地方嗎?

呵呵,大廚小檸檬爸爸加入果然帶來新的感受。(什麼感受?)

喔,原來小檸檬爸爸帶來了「芝心起士」。

程序照舊:

開爐 (起鍋) 囉!

香味四溢、起士上色了,成功!

回到「蘋香蜜汁豬肋排」,準備墊在豬肋排下吸收美味湯汁的蔬菜。

把醃製超過12小時的豬肋排撲滿荷蘭鍋。

中途開了幾次鍋蓋觀察熟度。

這是我拍的101張風景照。

不要搶我的豬肋排和烤魚!(設計對白)

開爐 (起鍋) 囉!

誘人香氣撲鼻而來、漂亮的烤肉表色真是觸動人心深處啊!(其實是…我好餓!)

晚餐準備開動,桌上多了兩道美味烤魚,廚師是小檸檬。

這是RC準備的大眼魚 (其實是我不認識的魚啦)。

這是RC準備的大生蠔,超級鮮美生猛,真是適合我們這些出外打拼 (戶外露營) 的好男兒!!!

小檸檬家的主餐還在大廚手上催生中。

喔喔,真是好看又好吃的炒麵。

這樣好了,小檸檬:以後五斤麵 (米粉/粄條/任何五斤開頭的) 都交給你處理啦!你處理、大家放心!

恩愛曬到天涯海角也不膩。

這蝦,應該是RC的,不過交給小檸檬做成啤酒蝦。糟糕,太久了,記憶不是很清楚。

唯一的記憶是,蝦很好吃,當天一直喝啤酒一直吃蝦,真是舒暢。

接近尾聲,小櫻桃一家特地到營地慶祝我們家女王生日。

 

造訪好友家:

 

The End.

 

日期:2014/7/5 (六) ~ 7/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