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露。苗栗三義。山板樵露營區

營地簡介:

臉譜文化生活館前身本為一成立十餘年之木雕工作室,在民國 88 年轉型為以木雕創作教學為旨的農場,因館主林文源與彭妃玉夫婦,對京劇臉譜藝術情有獨鍾,並多年潛心研究與描繪;遂將原為木雕初學者必學的雕刻技巧,轉化為適合大眾、親子即興彩繪,簡單有趣的創作教學活動;從臉譜彩繪、相思藍衫情掛飾彩繪創作至接受訂作個人化陶土塑像和各類媒材畫像、木匾都有;以提高大家對於木雕多元藝術的興趣。
除此之外,山板樵農場內大量復育各類生態動植物,偌大的農場充滿田園風光;使來訪的朋友,盡情享受山野自然之美;並可嘗試親手烘培美味的『香草餅乾』,再加上一壺香草茶與咖啡,一個舒爽的下午茶時光便於焉展開 …
山板樵農場不僅提供客家美食餐點、清新雅房民宿,還可在農場內露營、體驗農家生活、觀察生態 … 等活動,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生活體驗感受的農場。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真好膽!炎炎夏日,我們這群瘋子這次竟然挑了一個海拔465m的平地露營,到底是誰決定的? (鴉雀無聲、噤若寒蟬、三隻烏鴉飛過頭頂…)

 

這個地方正確的名稱應該是「三義山板樵休閒農場」,同時經營三大主題:臉譜文化生活館、愛面子民宿、楓橋夜泊露營場。喜歡搭帳篷的可以住在露營場,不喜歡搭帳篷的可以住民宿,餘興節目可以安排親子臉譜彩繪或是獨木舟。

館主林文源與彭妃玉夫婦對京劇臉譜藝術情有獨鍾,並多年潛心研究與描繪;遂將原為木雕初學者必學的雕刻技巧,轉化為適合大眾、親子即興彩繪,簡單有趣的創作教學活動;從臉譜彩繪、相思藍衫情掛飾彩繪創作至接受訂作個人化陶土塑像和各類媒材畫像、木匾都有;以提高大家對於木雕多元藝術的興趣。除此之外,山板樵農場內大量復育各類生態動植物,偌大的農場充滿田園風光;使來訪的朋友,盡情享受山野自然之美;並可嘗試親手烘培美味的『香草餅乾』,再加上一壺香草茶與咖啡,一個舒爽的下午茶時光便於焉展開 …山板樵農場不僅提供客家美食餐點、清新雅房民宿,還可在農場內露營、體驗農家生活、觀察生態 … 等活動,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生活體驗感受的農場。

三義離老家公館很近,因此這次的活動我們邀約我們家公子的兒時玩伴–他的表姊、表弟、堂弟、堂妹到營地一起玩耍。

雖然是五月天,天氣晴朗、暑氣難消,不過孩子們根本閒不下來,剛結束了靜態的桌遊,接著馬上投入動態的羽球比賽。

家長一定要隨時補充小孩的水份,不然會跟我們家公子一樣中暑,露營一年多以來已經發生兩次了。

這個休閒農場老實說,值得期待的不多,大概只有「臉譜DIY」和黃昏的「獨木舟體驗」比較有趣。

下面兩張照片是站在生態湖上左顧、右盼各拍一張。

第三個到達的家族是婷媛家族。晴朗炎熱的五月天、時值正午太陽最大的時候搭帳棚,這難得的酷暑體驗也夠回憶一陣子了吧。

這天拍照很漂亮,天空藍就是藍、白就是白。(不過拍照的人們個個暗槓在心內:「真是熱死了!」)

聽說四點左右園區有獨木舟體驗,大夥兒看著園區導覽圖,想著怎麼沒看到獨木舟。

應該是在這裡,小朋友心裡這樣想著…。

這是攝影大師才看得出來的照片,如果看得出來,代表你有天份!(我拍的,所以我也有天份…XD)

果然獨木舟集合地點在這裡,首先上場的是我們家公子和他表弟。

接著,公子表姊和大頭妹妹。

通過拱形橋下。

隨著夜色逐漸籠罩,該是各家料理上桌的時刻了。我們家推出「冰鎮白鶴清酒」,搭配蟹老闆家的「白鶴清酒杯組」,真是相得益彰啊。

大頭家的荷蘭鍋料理–「烤雞」,油油亮亮、鮮豔多汁,手藝真是已達爐火純青。

我們家由女王主廚「牛肉鐵板料理」,看起來色香味俱全,比起大埔鐵板燒應該也是不惶多讓吧。(自我陶醉中…)

蟹老闆的…嗯…ㄝ…就是料理啦。

劉董Nancy家的鐵板上總是煎著高檔食材,讓人家總是想過來閒晃…呵呵。

CK、婷媛家用完晚餐,享受片刻的寧靜。

吃完晚餐蟹老闆拿出仙女棒,小孩子開心極了。

這一夜有個大驚奇,兩個壽星–我和大頭妹妹,在完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接受了大家的祝福。(跟挑戰!!!!!)

加壓摩卡壺,多了crema、多了香醇。

拔營後到三義街上找傳統刨冰店吃刨冰。

老闆其實還在準備食材中,被我們一干人等誠懇(貪吃)的態度打動,於是先放下手邊的準備工作,先製作刨冰給我們。

好多椰果,生意不錯。

偶爾還是會想吃傳統的刨冰。

 

The End.

 

日期:2014/5/31 (六) ~ 6/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