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東京自由行短片剪輯 (百合海鷗號、築地市場、大江戶溫泉物語、吉卜力美術館、新宿街頭)

上週剛從東京自由行回來,走過的景點有新宿、台場、三鷹等幾個景點,每個地方都很漂亮,我花了一些時間將影片剪輯起來留作紀念。

1/14 1:10p 到達成田空港,原本計畫坐成田特快到新宿,結果剛好碰上2013年東京初雪,成田特快停駛、交通大亂,於是改搭京成特急>日暮里站>JR新宿站。到了新宿街頭氣溫接近零度,天空不時飄下白雪,第一天就親身感受到雪國飄雪的畫面,立馬感覺這一趟日本行已經值回票價。

2013 東京初雪、新宿街頭

晚間 9:30p 準備去集合地點搭夜行巴士的路上碰到一群穿著和服的日本妹,這等難得的畫面當然不可放過,馬上走上前去有禮貌地請求合照,和服妹馬上答應一起合照,然後轉身尖叫地過馬路 (不知道她們在 HIGH 甚麼)。

新宿西站附近的和服妹

來日本當然要去築地市場品嘗新鮮好吃的握壽司,去築地當然要選擇人氣第一的「壽司大」。當天七點開始排隊,眼巴巴地看著前面的遊客慢慢地、優雅地吃著握壽司,終於兩個小時後輪到我們,看著門外一群眼巴巴的遊客。「壽司大」握壽司真的好吃,排隊兩小時真的值得,讚!

築地市場+壽司大

百合海鷗號是新鮮的交通工具,因此到台場我選擇坐百合海鷗號。這次旅程台場走了四個景點,買了一日券,算了一下一日券是划算的。

百合海鷗號、台場剪影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選擇「大江戶溫泉物語」當作我們的過夜場所。進去之後每個人都要換上江戶時代的浴衣,江戶時代的造景整個讓人很有Fu,進場以後我先花了十分鐘猛按單眼快門或手機快門,真的是隨便拍隨便漂亮,下次來東京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大江戶溫泉物語

身為宮崎駿的影迷,這個美術館當然是必遊景點。我在台灣先跟東南旅行社買票,當天到了美術館隨到隨進場,不用等候每天四次的進場時間,真好。館內有很多有趣的動畫玩意兒,大人小孩都喜歡。頂樓有一個紀念品販售處,賣的紀念品很精緻,我買了兩個陶藝品,改天再分享大家。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宮崎駿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