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露。再訪南投鹿谷麒麟潭。波斯園露營區

營地簡介:

前來溪頭、杉林溪風景線,不住飯店、不住民宿,也可以擁有更新潮的住宿體驗......
鹿谷波斯園露營區座落於麒麟潭湖畔,鄰近鳳凰谷鳥園、德興瀑布、溪頭森林遊樂區、杉林溪等旅遊景點,是溪頭旅遊風景線上,唯一景觀視野最佳、設備最完善的頂級露營地,由於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從早到晚總有變化萬千的湖光山色美景等您親臨感受。
鹿谷波斯園露營地全區大約2200坪,四面青山環繞,綠盈盈一片,營區規劃有A.B.C.D.E.五區營地,營區內一樓設有『九龍茶莊』可供遊客品茗,二樓附設景觀咖啡屋,來到此地可悠閒喝著咖啡。遠眺麒麟潭;一樓還設有販賣部,營長為了提供旅人們更便利的露營生活,特別於營地裡每一小段距離設置了洗手台及電箱,並且提供衛浴設備及供應冷熱水,讓您取水用電都相當方便,除此,為顧及旅客的安全,夜間沿途還設有照明設備,每逢週休假日,除了新朋友外到此渡假外,總是有許多老朋前來露營回味悠閒,享受靜謐愜意的趣味生活。
欲前來「波斯園營地」的玩家們,可先準備些食材,第一天先參訪鳳凰谷鳥園、小半天德興瀑布、長源圳步道等景點,下午就和大夥兒到波斯園扎營準備大展手藝吧!隨著夕陽西下,仰望星空,喝杯咖啡沏壺茶,此刻氛圍肯定令您忘卻煩憂,翌日清晨,起個大早,就前往溪頭或杉林溪健行,為身心靈來趟洗禮吧!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睽違兩年再次造訪波斯園營區,當年 (第3露) 只能約他老爹一起丟飛盤的小男孩,如今已經成為營區小男孩們競相追逐的大哥哥;四人溫馨帳和炊事帳也長大成TP-670

之前到埔里露營時,我們到「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買過龍眼蜂蜜,是我們家喜歡的味道,因此這次到南投露營,我們順道繞過來買蜂蜜。

我們買的是龍眼蜜,不是咸豐草蜜

我們吃不起蜂王乳,看看就好。

蜜蜂生態解說館 解說員解說著蜜蜂勤奮的故事和許多不為人知的蜜蜂小智慧,和蜂群近距離的接觸更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接近中午,離開農場到農場員工介紹的「亞卓鄉土客家菜」用餐。

這家很熱門,沒訂位吃不到,我們將近11點到達餐廳,厚臉皮地盧老闆讓我們吃一餐。

我們點了$3,000的合菜。

 

 

 

 

 

 

另外加點刺蔥豆腐。

刺蔥

含辛帶辣氣如蔥 密刺叢生株葉中

埔地人家常入饌 別是清芬味不同

以這個價位來說,味道和菜量還可以接受。

補充:那尾魚土味太重,後來好像是交給我們家公子消滅它。

下午回到營區,小檸檬帶著他的釣竿和釣餌到麒麟潭邊釣魚,我帶了兩手啤酒 (兩隻手各抓一瓶@@) 過去跟他一起釣魚。

本來想學布萊德彼特甩個釣竿耍帥一下,不過我怕被釣鉤勾到因此打消念頭。@@

小孩對釣魚很有興趣,擠在旁邊看小檸檬表演釣魚。

小毛驢家公子找到一把被人丟棄的釣竿,婷媛家大公子幫忙綁上釣鉤。

小檸檬釣竿交給小朋友,是要去找啤酒嗎?@@

麒麟潭附近有很多家甕缸雞,我們後來訂了這家 – 35甕缸雞

我們一共訂了三桌、每桌一隻雞。

甕缸雞吃起來比甕窯雞乾了一些,我們把雞油直接淋上去,比較好吃。

除了甕缸雞,其他菜色現場直接點。

 

 

 

 

晚餐安排的時間比較早,因為晚上七點~九點要到麒麟潭邊看螢火蟲。(九點以後螢火蟲數量銳減)

找亮點 (螢蟲)。

當晚月色太亮,用相機不容易拍螢火蟲。

好吧,繼續找亮點。(在右邊)

從看螢火蟲的地方走回營地大約十分鐘,邊走邊拍麒麟潭夜景。(不是鏡頭受潮,潭面上真的是一層霧濛濛。)

小檸檬家的關廟鳳梨,甜得不像話。

我們家公子問,這是誰家的煎餃?超好吃der。

張董夜店招又拿出來招搖撞騙。

合照。

不過癮,再拍一張。

在三位美女的陪伴下,小新工作效率立馬提高十倍。

又到了準備入睡的星芒時刻。

 

 

 

大家晚安。

第二天一早,被遺忘多次的加壓摩卡壺終於亮相。

趁太陽出來前,趕快裝優雅拍照留念。

原本計畫九點就拔營離開前往妖怪村,不過大家裝優雅裝太久,到達妖怪村已經將近11點,剛好是人潮爆量的時候,大夥兒找車位找得很火,不過難得來妖怪村,一邊發火還是一邊乖乖找停車位。XD

路邊賣的水果玉米很甜很好吃,連帶墨鏡耍帥的張董都不顧形象地啃了三根。

合照。

 

 

這次就用我們家的全家福照片作結束,咱們下次見!

 

The End.

 

日期:2015/5/2 (六) ~ 5/3 (日)

海拔:400公尺

在〈第40露。再訪南投鹿谷麒麟潭。波斯園露營區〉中有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一個專業的旅遊文章分享平台,在這裡你可以有:

    (1)一個專為旅行家設計的個人空間,以及許多有趣的元素

    (2)自訂精選文章機制,讓你的好文章優先被看見。

    (3)不論是手機版,或是電腦版的網頁,都可以自由放置您的廣告,「智慧式置底」的側邊欄設計,更可以讓你的廣告點擊率大幅增加。

    此外,我們還提供了從各大部落格以及WordPress匯入的功能。

    誠摯邀請您來使用。越早在這裡發表,您的文章的人氣就能跟著本站一起成長喔!

    使用者範例:
    http://www.tripcocoa.com.tw/paul

    TripCocoa首頁:
    http://www.tripcocoa.com.tw

    TripCocoa 敬上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