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露。新竹五峰。鳥嘴山露營區

鳥嘴山露營區全名為「鳥嘴山休閒觀雲海、日出、烤肉露營區」。

顧名思義本場即位在鳥嘴山上頭底下,海拔1400公尺,離鳥嘴山登山口邊,登鳥嘴山來回約1小時可完成。景點視野廣闊,天氣好可遠望大霸尖山、小霸尖山。場地邊陵線除登鳥嘴山,依陵線連接可達大窩山、比林山及白蘭部落尤命巨木群(神木)。

 

資料來源:露營窩

  • 名稱:鳥嘴山露營區
  • 電話:0911-612634
  •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314號 (位於鳥嘴山登山口旁)
  • 座標:N24 34 44.0 E121 04 42.7、N24.578889 E121.078528

 

照片分享:

 

我不是登山客,鳥嘴山對我來說只是一座海拔比較高的露營區 (海拔1400左右),擁有平地看不到的景色和低十度的氣溫。這個露營區沿著山坡地形開墾,一共有三層,這是第一層營地。

我們到的時候第一層景觀最佳的位置已經被早起的鳥兒選走,我們只能再往上到第二層營地。

 

坦白說,這裡營地不大,如果跟著俱樂部之類的一起走訪的話,那空間會再被壓縮,以騰出更多空間給其他俱樂部會員。我們這次選擇第二層靠近茅房的位置。

一定要叫做茅房,因為真的很簡陋,蚊蟲很囂張,上廁所根本無法專心,必須一直揮手趕蚊子,上個廁所耗盡我十年功力!

女王和公子在得來不易的狹小空間打羽球。

海拔這麼高的地方竟然還有把餔(baboo),真是讓人驚奇!

俱樂部這次安排「搗麻糬活動」,接近活動時間人潮開始往會場移動。

「搗麻糬」要利用木槌將剛煮熟的糯米飯搗成麻糬 (齊粑)。那隻大木槌相當重,成年男子拿起來不輕鬆,原來希望每個男子輪流搗三十下,不過我們這些都市來的飼料雞中看不重用,後來就改為一人十下。

經過眾多都市飼料雞勇士的努力搗呀搗終於完成了麻糬 (齊粑),大家排隊分食美味的客家齊粑 (沾花生粉和細砂糖)。

山上氣候變化萬千,不消幾分鐘霧氣馬上占據整個山頭,再過不了幾分鐘又散去,夏天到高海拔露營區真的是氣候宜人精神爽快。

生平第一次到高海拔露營,為了抵擋高山低溫濕冷的氣候,因此購入SP 焚火台。

使用SP Gigapower點燃炭精。

營地主人尤命招待每個家族 "兩尾" 苦花,數量不多,嘗起來味道鮮美。

第一次使用焚火台還抓不到火侯,烤了半個小時才發現火網放太高,溫度不夠,後來降低了兩格。

公子對苦花情有獨鍾,要求自己烤。

晚餐進食中。

一會兒天色漸漸暗下來。

接近晚餐尾聲,將超市買的辣炒年糕放上爐子慢慢加溫。

山上氣溫低,晚餐後大家不約而同先去洗澡,帳蓬內空無一人。

第二天早餐隨便煮來吃。

向老姊借用的摩卡壺第一次上場,請多多指教!

自五峰下山後我們繞到附近的北埔老街逛逛,買了幾個好吃的餅回家。

 

日期:2013/6/29 (六) ~ 6/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