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露。新竹尖石。高台山露營區

營地簡介:

*最原始的自然景觀和渡假風情~
新竹尖石露營區.高台山露營區」(原"山頂農莊")位於海拔約1200公尺處,與平地溫差約7度左右,可說是夏季時節的避暑勝地;而冬季時節則有機會遇上美麗的雪景。營區周圍建有休閒步道與森林,在此住宿的旅人可多加利用。鄰近內灣老街、青蛙石、司馬庫斯神木群、鎮西堡神木群、錦屏溫泉區、李棟山古堡、鴛鴦湖自然生態保育區等知名景點,旅人們可到此領會到最原始的自然景觀和渡假風情。
新竹尖石露營區.高台山露營區」園內植有上百株楓樹、櫻花、杏花、桃花等多樣化的植物及果樹,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迷人景致:春季花開時節-花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夏季涼爽舒適,為最佳的避暑勝地;秋季楓葉片片,帶出蕭瑟的浪漫意境;冬季時節還有機會遇上白皚皚的美麗雪景。
新竹尖石露營區.高台山露營區」園中所供應的水,均來自海拔1800公尺的原始山林,無汙染,煮開即可飲用,泡茶更是甘甜。白天您可至營區周圍的休閒步道散步,吸收山林芬多精;夜晚則可躺在寬敞草原上觀星,感受滿天星斗舉手可觸的迷人魅力。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秘境」之後,最具規模、家族數最多的共餐活動應該就是小新主辦的這一場,而且主辦還貼心地舉辦不給糖就搗蛋的復活節活動,最佳裝扮的前三名還可以得到主辦的神秘禮物,真是有心又有活力的年輕人,請給小新家族一個讚。

圖:小新頒發第三名獎品,得獎人是他們家的No.3

當天有復活節活動,很多大小朋友參與這場露營活動,因此我們準備了一道小孩會喜歡的料理「焗烤蘑菇雞肉義大利麵」,還特別選用彩色螺旋麵吸引小朋友目光。

三朵花。

張董教他們家公子打羽球。(右邊的是張家大公子、左邊是翠玟家大公子)

張家小公子在撒嬌。

夜色襲人,主辦超有心地搭起5X8M的大天幕,還有兩條超長的LED營燈掛在天幕下,好貼心喔!這麼高規格的主辦水準,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念天地之悠悠…@@

夜幕緩降,華燈初上,那家姑娘還不趕快回家煮飯!

喔,原來姑娘坐在自家門口顧那口荷蘭鍋,不知是什麼美味?

小孩總是會自動找到伴侶玩桌遊,一點都不需要大人擔心。

小檸檬。

小新家的荷蘭鍋美味。

我們家的美味。

Nancy家的美味。

火紅的炭精正在為我們家美味的「焗烤蘑菇雞肉義大利麵」最上面的那層雙色乳酪絲上色。

鏘鏘鏘鏘,終於聽到開飯鐘聲響起,大家趕快把美味的料理拿到大天幕下等候眾人臨幸。

這一道生魚片是我們家出的,想測試「生魚片可以在桌上存活多久?」,答案是1/60秒。相機1/60快門一關閉,眾人的筷子幾乎在同時間把它消滅了。嘖嘖~

這一場共餐規模真的很大。

大家端出來的料理真的是好看又好吃,看看右邊那位的表情就知道。

鏡頭轉到我們家的焗烤義大利麵。

我說停一下給我拍,不過小朋友根本不鳥我。XD

我真的想嘗試拍好義大利麵,不過,小朋友的動作真的很快,最後我只能拍到荷蘭鍋的底部。

又一道秒殺料理。

再一道秒殺料理。(婷媛家提供)

小新一號,你膽子真大。

小新二號,比他老爹還帥。

乳牛裝。

超人、路易 (翠玟家大公子)、蝙蝠俠 (翠玟家小公子)。

Nancy家寶貝。

主辦說明今晚的規則:每個小朋友有一塊小白板,待會兒到每個家族 “搗蛋”的時候,家族主人會給裝扮亮眼的小朋友一張貼紙,貼紙最多的前三名可以得到主辦小新的神秘禮物。

翠玟家兩位公子。

小朋友等候發小白板。

小新一號今晚不知跟誰借了膽子。

跟著小朋友到水瓶家。

到錢錢家。

到小狐狸家。

這個小女孩裝扮得好可愛。

到蟹老闆和大頭家。

RC家。

活動告一個段落,主辦頒獎給第一名。

第二名是翠玟家小公子。

PS: 第三名是小新家三號。

復活節節目之後是大人的節目。

露營前一天下午到黃昏市場,請老闆娘幫我挑了幾尾不知名的海魚,處理後掛在後院吹電扇製成一夜干。

這次鹽水泡太久,味道過鹹,只好啤酒喝大口點。@@

今晚花朵的焚火台邊桌開箱,烤物和啤酒放在隨手可得之處,真是完美的設計。

鯖魚一夜干,這好像是蟹老闆的私貨。

既然有佳餚,當然要配上美酒。感謝大夥兒的美酒:典藏金酒 (花朵提供)、檸檬龍舌蘭雞尾酒 (雪怪提供)、綠牌 (RC提供)、香檳 (忘了是誰的、好像是水瓶的)、最右邊 (忘了是誰的)、未入鏡之金門高粱、紳藍 (小新提供)。

花朵大展手藝:豬五花。

原本肥滋滋的五花肉,被花朵巧手烤得外酥內軟、不油不膩,真是啤酒良伴啊!

小新賢伉儷,曬恩愛始祖一點不為過。

宵夜場氣氛迷人,大人開心聊天,小朋友也忍不住被吸引過來享受涼爽秋夜。

準備就寢,記錄一下 夜景。

第二天下山,到有名的素食餐廳「潛園五行湯麵」吃中飯。

 

到好友家逛逛:

 

The End.

 

日期:2014/10/25 (六) ~ 10/26 (日)

海拔:1,2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