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露。台中和平。武陵農場

營地簡介:

民國48年春天,為因應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闢,時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帶領榮民,不畏艱險跋山涉水實地踏察拓荒,成立「臺灣榮民農墾服務所隸轄之武陵墾區」,民國52年5月10日建制成立武陵榮民農場。58年11月1日更名 「武陵農場」,以栽培溫帶果樹及種植高冷地蔬果為主。民國87年7月14日宜蘭農場併入武陵農場,總面積約800公頃。

武陵農場自52年開始至今歷經4個轉型期,近年順應時代潮流、配合政府推動發展觀光產業,執行國土復育計畫「棄耕返林」,邀請生態旅遊協會協助資源調查、進行遊程規劃等作為,96年農場開始轉型朝生態旅遊、自然保育與農業休閒兼顧的目標邁進,積極創造休閒觀光景點以服務遊客,至今已蛻變成為環境優美的生態旅遊公園。

四季景觀
農場歷經多次轉型規劃、輔以天然獨特景觀,隨著四季更迭,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展現出迥異情調,其中又以深秋楓紅吸引人潮不斷,緊接著12月臘梅開透、銀杏葉由綠漸轉金黃,開春梅、櫻、桃花、杜鵑、紫藤等接續盛綻;即如四季草花如玫瑰、金針、鼠尾草、一串紅、桂花、茶花等種類也繁多而美好,十分值得前來一睹芳容。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孩子問我可不可以抄捷徑?這是一個可以好好展現好公民好爸爸的絕佳機會。我義正嚴辭地說當然不可以,你沒看到告示牌上寫著「捷徑是破壞生態的殺手」!

剛說完就看到走在我們後面的三女一男年輕人你推我拉爬上一條捷徑,孩子看著我希望我說些什麼。(一段令人尷尬的寂靜…)

 

露營的朋友幾乎都已經在不同的時節去過武陵農場,元月寒梅、二月粉櫻、三月桃花、四月蘋果花…,就只剩下我們家還沒去過。

因此早點名辦的這一場露營,我們很快地報名,想早點填補這空缺,以免被恥笑。

聽去過的朋友說,連假期間車輛很多,一定要在早上7:00前通過雪山隧道。

image

我們凌晨4:30就出發,大約8:30到達營地,跟我們同時間到達的俱樂部朋友大約十分之一,可以挑選的營位還很多。

我們選擇了A1區的二號位置,因為TP670沒辦法搭在棧板上,二號位置旁邊有一塊草皮,剛好可以搭得下。

image

帳篷搭好,夫妻倆躲進帳篷裡補眠,公子車上睡飽了,一個人不知道野到哪裡去。

醒來已經是中午,剛好準備午餐、解凍晚餐的牛肉。

第一次帶快鍋煮香菇雞湯,味道跟家裡一樣,擔心壓力問題的陰霾一掃而空。

過稀的咖哩雞肉醬。

花朵分享的蛋餅。

午餐後打打羽球。

第一天下午沒有安排活動,到露營區附近走走逛逛。

露營管理中心前種了兩顆梅樹。

樹上結了梅子果實。

使用起火師點燃炭精。

火旺到這個程度大約要20分鐘。

晚餐之一,Costco Prime級牛小排。

料理一。

料理二,將料理一剪成小塊再加上蘑菇醬拌炒。

鹽酥雞口味雞塊,這道剿竊自小櫻桃私房料理,要低調食用,以免被白眼XD。

第二天早餐。

計畫雪山攻頂,不過考量一家老弱婦孺,可以到達「七卡山莊」就已經是奇蹟了。

早點名公告:欲進入雪山一日遊朋友,請自行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入園證及入山證,可網路申請http://www.spnp.gov.tw/,本部主導雪山東峰日期為4/5日,建議申請時間4/5日 05:00~19:00,詳情洽Tel: 037-996100 / Fax: 037-996302。桃山瀑布親子路線行程將於4/5上午七時三十分集合驅車前往登山口,步道全程往返約3小時(此行程免申請入山證)。

人有失手馬有失蹄,事先申請的入山證沒有到雪霸警察隊報備,因此雪山登山口服務站不讓我們入山。

只好改變計畫,前往桃山瀑布,途中經過一片白梅園。

桃山瀑布起點處–武陵橋。

從武陵山莊到桃山瀑布 (煙聲瀑布) 約4.3公里。

往桃山瀑布,走了一公里。

不錯嘛,到這裡還笑得出來。

兩公里處已經笑不出來了。

3.5公里處根本想叛逃了吧。

四公里處連攝影師的手都抖了起來。(顫…抖…)

有些路段陽光被高聳的杉木阻擋,兩側和路面幾乎長年潮濕。

星星。

終於到達桃山瀑布。

到此一遊。

簡單吃了背包裡的乾糧麵包後啟程下山。

喜歡登山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前往桃山登山口。

人家說有瀑布的森林芬多精濃度高,下次再來走桃山步道時,我要走得慢一點,多吸幾口芬多精,舒緩我的精神。

武陵山莊前庭紫藤爬滿花架,好美。

回程路上看到盛開的白梅、紅梅。

晚餐,阿舍乾麵。

焚火台,準備處理牛小排。

夜晚氣溫降到10度,不過感覺沒有平地這麼冷。

夜景,最左邊三角形那一片是我們家前庭。

A區水槽,數量足夠。

露營管理中心夜景。

因為擔心雪隧塞車,第三天一早我們火速打包,大約9:00就離開營地,在宜蘭準備上高速公路的時候塞了一下,車速也不快。

當天也許是提早出發,經過雪隧的時候車速正常,出雪隧的時間早,因此繞到 石碇老街 走走。

小楓樹。

老街景色。

王氏豆腐排了好長隊伍,不想浪費時間,我們繼續往前走。

經過一家傳統打鐵店。

 

石碇老街商業氣息重,沒有吸引我們的餐廳,於是我們回到新竹 珍悅港式點心坊 用餐。

腸粉。

蜜汁叉燒酥。

燒賣皇。

流沙奶皇包。

荷葉糯米雞。

 

The End.

 

日期:2014/4/4 (五) ~ 4/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