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露。新竹尖石。北得拉曼營地

營地簡介:

『北得拉曼露營區』位於尖石鄉水田部落,於海拔900公尺的北得拉曼山腰上,擁有無敵美景與豐富大自然生態的高山營地。營地共分為上下兩大區塊,上層適合大團體包場同樂,下層則適合三五露友獨立戶享受,是規劃十分完善的優質營區。最近開闢隔壁新區命名為天使之窗營地.這個營地景觀最美, 如同天使住家窗戶看出去的感覺. 因此命名. 目前等待盥洗間的設置. 只是離廁較遠. 水電插座已有.北得拉曼露營區豐富的自然資源有兩大優勢:一是此地有登山客最愛的北得拉曼山,從登山口到神木群來回大約3-5小時依腳程,另一優勢是絕不能錯過的李老闆“生態導覽”時間,對於小朋友接近大自然,以及生態教育是不可多得的機會和場所。並且營區倡導『無痕山林重環保,垃圾減量愛地球』,原價一帳800元的營位,為鼓勵露友自行將一般垃圾帶下山(除資源回收物品及廚餘可留下處理),每帳可現場退還100元喔!

【營區季節特色】
2月賞山櫻花
3月賞昭和櫻/千島櫻
4-5月賞螢火蟲(不須遠求,營地內處處可見/四月雪 部落烏皮九芎/五月雪 油桐花)
5-6月賞蝴蝶
9-10月賞山芙蓉
11-12月賞楓

 

資料來源:露營窩

  • 名稱:北得拉曼休閒營地
  • 電話:0937-156720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 (水田部落)
  • 網站:北得拉曼休閒營地 (FB)
  • 座標:N24 44 11.2 E121 16 20.7、N24.736444 E121.272417

 

 

照片分享:

 

小櫻桃在左邊 (鏡頭可視範圍外) 和大頭打羽球,女王們在旁邊笑開了。(這種徜徉於戶外悠閒不受拘束的感覺真好!)

北得拉曼營地主人是小櫻桃麻吉,因此我們很順利地訂了幾個營位。

今天的午餐是竹南市場有名的手工水餃,大家吃了以後都讚不絕口。

大約下午三點半,大夥兒到齊了。

小櫻桃和大頭。

今天的新玩具要感謝庠庠,他帶來了小朋友最喜歡的樂樂棒球。

樂樂棒球每個小孩都喜歡玩,連大人都想揮上一棒。

兩朵花。

PS:同時要感謝左邊這朵花,謝謝妳在我人生遭遇困境時不離不棄,還阿莎力地幫我拎了幾瓶金牌上山,妳的大恩大德,永生難忘!

晚餐大家把自家的菜餚端到小櫻桃家一起吃,看著大家津津有味地吃著眼前這麼多道美味菜餚,心裡頓時充滿感動!

浪子庠庠說我沒有拍到他正面,所以我補一張他的…上仰角。

鐵板料理陸續上場,首先上場的是鏘鏘鏘鏘…我們家女王的私藏秘方鹹豬肉。

再來是「紐西蘭PS級濕式熟成梅花沙朗牛排」。

然後是「法式頂級紐西蘭小羔羊排」。

最後是「頂級天使紅蝦」。

PS:我弟知道這幾隻刺身用的天使紅蝦被我烤了以後念了我好久,他說我暴殄天物,這蝦應該是生吃的,烤了真的是會遭天譴!(嗚)

金牌,沒有你怎麼活!

飯後泡茶聊天。

營地的浴廁明亮乾淨。

小孩、三國殺。

準備就寢,晚上可能風大,將天幕帳放下來。

剛起床,天幕帳還沒撐起來。

今天的早餐吃稀飯配煎蛋、德式香腸、香筍、新東陽肉醬。

香筍。

德式香腸。(流口水)

公子吃早餐。

庠庠煎蛋。

預計中午以後才下山,吃完早餐大家又把羽球網架搬出來了。

三國殺其實有點複雜,不過學會以後會很好玩,參與的玩家越多越有趣。

閒話家常。

大家專心聆聽小櫻桃講古。

這次終於見到大名鼎鼎的狄亞哥

我們家公子露出笑臉,很顯然地是庠庠的隊友掉球了。(庠庠羽球很強)

BJ4。

接近中午,桌子要讓出來煮午餐,小朋友被趕去大石頭上玩三國殺。

The End.

 

日期:2013/11/2 (六) ~ 11/3 (日)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