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分享] 悲慘世界 (法語:Les Misérables)

《悲慘世界》(法語:Les Misérables,發音: /leɪ ˌmɪzəˈrɑːb/,另有中文譯名《孤星淚》,原意為「悲慘的人們」、「可憐的人們」),是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Victor-Marie Hugo)於1862年所發表的一部長篇小說,是19世紀最著名的小說之一。小說描繪19世紀初20年間幾個法國人物的生活背景,涵蓋拿破崙戰爭1832年巴黎共和黨人起義等政治現象敘述。

故事的主線圍繞主人公獲釋罪犯尚萬強試圖贖罪的歷程。小說試圖檢視他的贖罪行為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的所造成的影響。這部宏大的小說,融進法國的歷史,以及巴黎的建築、政治、道德哲學、法律、正義、宗教信仰,檢視善、惡和法律的本質,同樣還有愛情與親情的種類和本質。

– 節錄自【維基百科

 

您聽過幾個版本

 

悲慘世界音樂劇十週年紀念演唱會
1995年十月八日,在著名倫敦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 London)的這 場「悲慘世界音樂劇十週年紀念演唱會」(The Tenth Anniversary Concert),乃是 為慶祝改編自法國十九世紀人道主義小說家雨果,一生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曠 世原著《Les Miserables》之音樂舞台劇全球英語版,於1985年在英國倫敦巴比肯 音樂廳(London’s Barbican Theatre)轟動首演後,締造通俗歌劇(Pop Opera) 佳績無數,盛況不墬之音樂饗宴。

 

Les Misérables (2012) – Full Soundtrack (HD)

第70屆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片、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休·傑克曼、最佳女配角:安·海瑟薇、最佳原創歌曲提名:《Suddenly》

截止2013年3月初,該片全球票房已經突破4億美元,成為影史上歌舞片票房第二名,僅次於《媽媽咪呀》的6.058億美元。

https://youtu.be/dlLmc5gHM8c

 

Les Misérables – Original London Cast (1985)

小編20多年前買的正是這個版本,這麼多年以後竟然還可以在 Youtube 找到,感謝發達的科技。

https://youtu.be/QpNPCpRT9WU?list=PL8f_ACV3dM08jVdtI5EK4OP0Vc-IGxNSR

 

想深入了解 悲慘世界音樂劇中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