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Google Chrome 掃描 QR 圖碼 (QR code)

在今年2月1日釋出的 Google Chrome 最新版,針對 iOS 版提供了「QR Code」掃描功能。

  • 請留意,Chrome 版本要在 56.0.2924.79 以上才可使用,不確定的話,打開 APP Store 更新到最新的版本就一定可以用。

 

  • iPhone 6s 以上,支援 3D Touch 的 iOS 裝置:如果你手中的 iPhone 支援3D Touch功能,點 Chrome App 並用力按下,就會跳出3D Touch選單,當中就包含了「Scan QR Code」的選項。首次使用 Chrome App 會要求授權使用相機,同意後把掃描框對準 QR Code,就會讀出內含訊息。但不會直接跳轉到該網址,使用者需要再點選「前往Go」的選項,才會跳轉過去。

 

  • 不支援3D Touch的iOS裝置:iPhone 6 (含)以前的iOS裝置,在安裝 Chrome App 之後,透過 Spotlight 搜尋 (在iOS 10之中,點住桌面往下滑就可叫出) 來搜尋「QR」,就可看見搜尋出 Chrome App 的選項,此時點下捷徑,就可以開啟 Chrome的 QR Code 掃描功能。
  • 有了 Google Chrome QR Code 掃描功能,就可以移除之前安裝的「QR 掃描器」。(可以多刪除一支 APP 感覺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