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惑王子的新利器,克菲爾小故事

克菲爾是著名的發酵乳之一,源於西元1300年的北高加索山區,是高加索居民傳統以來平日習慣飲用的飲料。而高加索居民正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村之一。

克菲爾”Kefir”相傳是源於土耳其語”Keif”,意思是”good feeling”或”feeling good”,描述享用此飲品所感受的美妙經驗。

西元1900年初,起司製造工廠主人布蘭多夫兄弟,受託於”全蘇聯醫師協會”的要求,尋找克菲爾的培養種菌。布蘭多夫兄弟想出一個辦法,利用一個名叫莎卡若娃的漂亮女子,誘惑高加索王子以取得克菲爾菌。

莎卡若娃確實用美貌迷惑了王子,但王子拒絕給她克菲爾菌,王子並不想放棄莎卡若娃,所以唆使屬下趁莎卡若娃返家時綁架她,強迫莎卡若娃跟自己結婚。
後來布蘭多夫兄弟拯救了莎卡若娃,並向法庭控告王子,莎卡若娃再次懇求王子給她克菲爾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1908年,莎卡若娃將珍貴的克菲爾菌帶到莫斯科,在醫學研究上得到極大的成功。
1973年當莎卡若娃85歲時,收到前蘇聯食品工業部長的致謝信函,表達極高的推崇,感謝莎卡若娃將克菲爾帶給蘇聯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