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菲爾問與答 Q&A

Q1:克菲爾是什麼?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A:克菲爾是一種發酵乳,市面上的優酪乳、乳酸飲料都是發酵乳的一種,克菲爾對人體的好處很多,主要能幫助消化、健胃整腸、避免乳醣不耐症、增強抵抗力、強化肝功能、調節生理機能、促進鈣質吸收等。

 

Q2:除了上述的效用,喝克菲爾還有哪些好處?

A:喝克菲爾還能增強維生素及礦物質吸收、降低過敏原、預防心血管疾病、緩和精神壓力、避免肥胖、抑制癌細胞等。

 

Q3:克菲爾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A:基本上,克菲爾是一種發酵乳,所以牛奶擁有的營養它都有,如蛋白質、脂肪、乳醣、鈣質、維生素等,除此之外,克菲爾菌中含有酵母菌及乳酸菌,能提供身體所需要的乳酸、有機酸,與維生素B群等。

 

Q4:為什麼長期飲用克菲爾能幫助改善體質?

A:因為克菲爾能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與增進牛奶營養的吸收率。
人體腸道是健康與否的關鍵,腸道健康,身體自然就健康。克菲爾能排除腸道內的壞菌,增生好菌,與益菌在腸道內形成良好的菌叢生態,使病原不易侵入,而且克菲爾菌能分解牛奶中的營養為小分子,使人體易於吸收,所以能常保身體健康。

 

Q5:我喝牛奶會拉肚子,聽說喝克菲爾能吸收牛奶的營養不會拉肚子,真的嗎?

A:是真的,因為克菲爾能將牛奶中的乳醣及養分,分解成人體更容易吸收的小分子狀態,當你喝克菲爾的時候,就不易產生過敏、腹瀉的情況,而且能吸收牛奶中的營養。

 

Q6:什麼人適合喝克菲爾?

A:克菲爾沒有限定哪一類型的人不能飲用,所有的人都適合每天喝克菲爾。對於特殊需要,如正值發育期的孩童及青少年,還有骨質疏鬆症的老年人,他們正需補充大量鈣質,就能多飲用克菲爾以幫助骨骼成長。

 

Q7:為什麼克菲爾能在常溫下保存?

A:因為克菲爾不像市面上的優酪乳直接加入生菌,所以不一定要冷藏保存。克菲爾的主要作用是來自它的代謝物質,而非菌的本身,保存的限制沒有優酪乳那麼嚴苛,你可以將克菲爾放在冰箱冷藏,也可放在常溫下保存 。

 

Q8:克菲爾的每日建議攝取量是多少?

A:建議每日攝取400~500㏄以上。

 

Q9:喝克菲爾能幫助減肥嗎?

A:東歐自古以來就用克菲爾來治療肥胖,克菲爾菌能抑制細胞分化成脂肪細胞,使體內脂肪不易堆積,所以對減肥也有效用。

 

Q10:我經常熬夜、應酬,肝臟的負擔很大,喝克菲爾有幫助嗎?

A:有幫助,因為克菲爾能提供肝臟所需的營養,幫助肝臟代謝。肝臟的功能一旦正常了,排毒的作用就能正常,所以要強化肝功能,可飲用克菲爾來改善。

 

Q11:我有便秘的困擾,不知喝克菲爾對解除便秘有沒有效?

A:克菲爾能讓你的消化道運作正常、維持腸胃功能良好,而且能增加腸胃蠕動,使宿便及腐敗物質排出體外,所以多喝克菲爾能幫助消化、健胃整腸,讓你不為便秘所苦。

 

Q12:喝克菲爾能補充維他命B群嗎?

A:克菲爾含有酵母菌,經過長時間發酵,能幫助產生維他命B群,促進心血管系統正常運作、緩和精神壓力、避免神經發炎,對人體的保健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常喝克菲爾可常保維他命B群不缺。

 

Q13:我的小孩正值發育期,我擔心他長不高,喝克菲爾有用嗎?

A:克菲爾能促進鈣質的吸收與利用,使骨骼及牙齒發育良好,所以對於正值骨骼發育期的小朋友及青少年,克菲爾是非常好的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