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克菲爾 (kefir)」

克非爾(英語:kephir 或 Kefir,也譯為克菲爾、開菲爾),又稱為牛奶酒,是一種發源於高加索發酵牛奶飲料。(from 維基百科)

這種飲料是通過在牛奶羊奶接種上一批的克非爾粒-或稱為克非爾珠。克非爾粒是由蛋白質脂質組成的基質上細菌酵母菌的複合體。嗜酸乳桿菌克非爾酵母菌被廣泛使用,儘管細菌和酵母菌的準確的組成在不同的地區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在室溫條件下,牛奶被接種一天或更多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中乳糖被發酵。產生的飲料是酸味的,充滿碳酸氣的,輕微的酒精飲料。濃度與酸奶相當。而事實上,大多數出售的美國克非爾即不含碳酸氣,也不含酒精,和酸奶沒有什麼兩樣。在其他地方也許有具有酒精卻沒有碳酸氣的克非爾。

卡非爾的生長在其他不同液體的變種存在,這些變種無論從外觀還是微生物的組成與克非爾都可能有相當大的區別。水克非爾是室溫下,在糖,和乾水果如無花果檸檬的果汁中生長一天或更多的時間的飲料。

由於克非爾中有少量的酒精,一些人認為克非爾可以治療宿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