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減重7公斤、BMI降至22.5、「脂肪肝」和我分手了。

今天來分享小編控制體重的過程,希望可以幫助眾多仍在減重之路牛步前進的朋友一些啟發。

首先,簡述一下小編過去十多年的體重控制過程:

 

  • 35 歲以前
    • 「控制體重」這個議題基本上在35歲之前不存在的,那時身材標準、臉蛋俊俏 (笑)、新陳代謝正常,偶爾還跟比較年長的同事開玩笑,笑自己怎麼都吃不胖,很多婆婆媽媽都搶著介紹自己家女兒 (哈哈)
    • 因為完全沒有「控制體重」的需求,因此對體重或是BMI都沒有特別了解或記錄。
    • 不過如果朋友們年齡未達35歲就對這篇文章有極大的興趣 (具控制體重之需求),建議您,繼續看下去!
  • 35~40歲
    • 35歲開始,身體各項機能仍舊運作良好,不過每年公司的健康檢查紅字 (警示) 項目開始多了「脂肪肝」。
    • 體型漸趨福態,腰圍增加速度緩慢,每天見面的同事不會發覺,但是每年見面一次的親戚朋友見面的第一句話慢慢變成「你是不是有變胖?(疑問句)」。
    • 面臨史上第一次換褲潮,上班的西裝褲剪裁合身,因此穿不下了。不過好險是第一次發生,輕鬆地跟老婆大人說「好奇怪喔,怎麼褲子縮水了?」,然後把過錯推給新買的滾筒洗烘衣機。
    • 期待冬天的到來,因為很想在襯衫外面加上一件背心,用來 “美化”(遮掩) 日漸浮腫的小腹。
    • 聽到年紀較輕的同事跟自己說「怎麼吃都不胖」時很想槌一拳過去。(這場景似曾相識…)
  • 40~45歲
    • 認清自己變胖的事實,「新陳代謝變慢」掛在嘴邊,因為親戚朋友同事還有不常見面的同學廠商客戶每個人都會說「你胖了。(肯定句)」。
    • 每年固定買一些西裝褲和襯衫,沒辦法,「新陳代謝變慢」的速度比地球暖化的速度快上許多。
    • 開始購買健身車、飛輪車等健身器材來幫助控制體重,因為效果不彰,熱度只維持一個月。也因為效果不彰,通常會變成客廳角落的擺飾,然後老婆會念上好幾年「我就說買了浪費…」。
    • 開始找夜跑團之類的團體,不過後來因為強檔韓劇、陸劇、美劇一直推出,因此沒能跟上夜跑團。(偷懶的藉口永遠不缺)
    • 寶可夢熱潮期間,帶著兒子一起跑步培養父子感情,沿途抓寶兼孵蛋,後來慢慢進入冬天,氣溫慢慢變低,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 總結
    • 過去十年 (36~45歲),前五年未意識到體重變重的事實,後五年體重陡坡上升時已經為時已晚,想搶救卻找不到有效的方法。

 

還好,在跌跌撞撞幾年後碰到了兩個貴人,透過他們大受歡迎的方法,小編在四個月減重7公斤、BMI降至22.5、「脂肪肝」和我分手了。

(有圖有真相) 2016-7-2 ~ 11-2,體重從74kg降至67kg

image

 

(有圖有真相)  BMI從24降到22.5

image

 

後面幾篇將向大家介紹這兩位貴人:

  1. 減重之路、貴人一、一休、運動課表、Tabata
  2. 減重之路、貴人二、賴宇凡、根治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