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ares QQQ ETF / PowerShares那斯達克100指數ETF (美股代號: QQQ)

QQQ 成立於1999/3/10,主要投資地區為美國,投資標的為股票,以追求 NASDAQ-100 Index 績效為目標。

photo-1463778996521-da8b6f00dacf

(source: https://unsplash.com/collections/curated/118)

那斯達克100指數 簡介:

納斯達克100指數(英語:NASDAQ 100 Index)是美國納斯達克100隻最大型本地及國際非金融類上市公司組成的股市指數,以市值作基礎,並以一些規則平衡較大市值股份造成的影響。與標準普爾500指數不同,在成份股中並沒有金融機構。 (source)

 

QQQ 主要追蹤指數為 NASDAQ-100 Index,持有股票105支,年週轉率 11%,低於該類別平均 53%。

image

 

QQQ 基本資料 (資料更新日期 2016年9月27日):

  • 總資產 (Total Assets): US$39.97 bil
  • 平均成交量 (Avg Vol.): 30.6 mil
  • 12個月配息率 (12-Mo. Yield%): 1.04%

image

 

QQQ 每年毛費用率 (Gross Expense Ratio) 為 0.2%,無扣除額,投資人實際要付出的淨費用率 (Net Expense Ratio) 為0.2%。

image

 

平均折溢價 (Prem/Discount):

  • 年初至今: –0.04%
  • 2015年: +0.01%

image

 

根據 Morningstar 的資料 (Holdings),排名前十大的持股如下:

  1. Apple Inc
  2. Microsoft Corp
  3. Amazon.com Inc
  4. Facebook Inc A
  5. Alphabet Inc C
  6. Alphabet Inc A
  7. Intel Corp
  8. Comcast Corp Class A
  9. Cisco Systems Inc
  10. Amgen Inc

 

QQQ 自 1999年4月成立以來,績效表現如下:

  • 年化報酬率: 5.3% (通膨調整後為 3.04%)
  • 若1999年4月投入 $10,000 (配息再投入),到2016年8月資產預估為 $24,577 (通膨調整後為 $16,850)

image

(Portfolio 1 = QQQ)

image

(圖示: 藍線為 QQQ;紅線為 S&P 500)

PS: 資料來源 Portfolio Visualizer

 

1999年至2016年間有四年是負報酬,分別是 2000年、2001年、2002年和2008年。

image

(圖示: 藍線為 QQQ;紅線為 S&P 500)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