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露。嘉義民雄。松田崗休閒農園

營地簡介:

松田崗休閒農莊屬於劍湖山世界休閒產業集團,前身為愛之味畜牧農場,為響應政府離牧政策及兼顧土地資源的永續利用與配合政府推廣農業政策,劍湖山世界以休閒產業多年的經營及技術管理『實質經驗』,以最專業、敬業之精神與技術來規劃經營,並以「生產、生活、生態」三生為主,進而達到「綠色創意、氧身養生、健康生活」之訴求並與自然農業資產相結合,打造出國民旅遊休閒的優質農莊。本農莊自2004年4月正式營運,占地12公頃,並於2005年獲選為全國優良農莊。
農莊命名的由來相當有趣,因有地緣關係而命名, 農莊位於民雄鄉「松」山村鳳梨「田」裡的一座小山「崗」,故取之;由於農莊地勢較高,下午可欣賞落日夕陽,入夜後可看到市區的夜景閃爍寧靜。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旺萊山」距離松田崗五分鐘車程,鳳梨酥一顆35元,現場顧客每個人可以免費享用一顆、熱茶一杯。

 

早點名在嘉義民雄 松田崗休閒農場 舉辦三天兩夜的活動,對嘉義不是很熟悉,於是我們報名了此次的活動,希望可以多了解、認識嘉義的旅遊景點。

借用 旺萊山 的資料說明幾個景點的相對位置:松田崗、旺萊山、中正大學、民雄肉包…。

image

每次露營都會有一些東西、食物忘了帶,這次忘了帶蛤蠣濃湯,於是跟小櫻桃借了一罐蘑菇濃湯。

第一天中午午餐簡單吃。

計畫要好好地到嘉義玩一玩,不過功課沒有做札實,吃完午餐後要到哪裡完全是隨興。

經過中正大學的時候順路到小七買北海道霜淇淋。

看看這位大叔吃著霜淇淋多麼幸福啊!

心裡沒有目的地,於是聽從小櫻桃的建議,到 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 走走。

入場門票不便宜,兩大一小要500元,因為到博覽會場的時間已經接近關門,於是我們在門口拍拍照片就離開了。

農博的展期大約有三個半月,85度C使用貨櫃屋暫時提供咖啡、蛋糕服務,生意大好。

下一站到知名的 台灣興隆毛巾

選購一公斤390元的台灣精品、優質毛巾。

接著參觀 蛋糕毛巾

接著到隔壁的 双星毛巾精品館 參觀,這家毛巾品質也不錯,擁有皮爾卡登或是迪士尼的生產授權。

精品館旁邊有漂亮的造景。

第一天晚餐,簡單準備燙青花菜和蝦仁豬肉蛋炒飯。

肚子咕嚕咕嚕一直叫,沒法等小櫻桃,我們先開動了。

邊吃邊看小櫻桃端出一道道頂級料理和食材,嘻嘻 (竊笑)。

小櫻桃的新武器,鑄鐵平底烤盤。

這應該是US Prime等級的牛肉吧,不管是放在小櫻桃特調的壽喜醬汁或是平底烤盤上都美味極了。

晚餐後的茶點。

兩個小朋友不約而同帶了小說來看。

另一區的夜景,安排得很擁擠,這就是參加俱樂部的缺點之一,一切都得聽工作人員的安排,若沒早點到營地,那可能就得接受沙丁魚式的營位安排。

夜深人靜,洗香香準備入眠。

第二天原本要去民雄肉包吃早餐,不過發現多那之在嘉義有分店,全家人不約而同馬上改變主意到多那之吃活力早餐。

吃完早餐公子悠閒的在沙發上滑手機。

東石漁人碼頭,到此一遊。好天氣來這邊不適合,怕曬黑的女王會一直嘀嘀咕咕說好熱好熱…。

「農民」公仔。為何要在漁港放農民公仔?我也不知道,問嘉義縣政府吧。(彩繪的圖案看起來不舒服,不喜歡)

親水沙灘可推沙戲水,很多家長帶小孩過來遊玩。

原本想到東石嘗嘗「牛奶蚵」,不過網路搜尋不到去哪吃這道鮮味,於是改吃四十年老店「修。吳氏蚵捲」。

還沒到中午店裡已經座無虛席。

招牌蚵捲,外層酥脆內餡料多,可以吃得到一塊塊完整的蝦肉。

其他像是海鮮福袋、蚵仔煎、金蝦包…每一種都非常好吃,而且價格平易近人。

下一站來到旺萊山

旺萊山,坐落於民雄鄉廣達700餘公頃的鳳梨田中,採用神農獎鮮食鳳梨,通過吉園圃(GAP)安全水果認證,絕不添加任何人工生長素(荷爾蒙)並堅持保留鳳梨最佳原始的風味,在鳳梨的故鄉-民雄鄉的土地上,誕生出最好的鳳梨酥。

觀光工廠二樓後面有個觀景台,可以坐著一邊品嘗土鳳梨酥一邊欣賞眼前一望無際的鳳梨田。

每個人可以領一顆土鳳梨酥及熱茶。

工廠後方的鳳梨田。

接著去中正大學校園走走 (開車)。

二、三月是 中正大學黃花風鈴木 開花的季節,不過看看地上的落花,我們到達的時間應該是已經接近花季尾聲。

黃花風鈴木花期只有一週,賞花要抓準時機。

行人道之小葉欖仁樹。

接近晚餐時間回營地準備,我們帳篷前空地正在舉行樂樂棒球比賽。

捕手的背影和他的一百零一件襯衫。

比賽結束,宣布優勝隊伍。

下一場比賽是拔河。

我們家公子和小櫻桃在帳棚裡休息觀戰。

拔河比賽激烈進行中,很多家長都比小孩激動。

白天的營區景色,典型的沙丁魚式配置,不優。

賽後空蕩蕩的場地,也是我們帳篷所在地,在這裡比沙丁魚區稍微舒適一些。

晚餐到中正大學附近的 吃寶火雞肉飯 用餐。

蒜泥白肉。

吃寶火雞肉飯。

火雞下水湯。

吃寶三寶飯。

剛吃飽,尋覓一下消夜要吃什麼,決定吃食神滷味。

晚上早點名安排小提琴老師現場演奏,真是糟糕,我不認識他。

這一群學舞蹈的女孩表演很賣力、很精彩,早點名的活動常常會安排她們上台演出。

老師的無線麥克風電池臨時沒電,小女孩充當麥克風架。

老師親和力很好,演奏了很多首耳熟能詳的名曲,不過還是很糟糕,這些名曲我都聽過、都不認識。

晚會壓軸當然又是,行動冰箱摸彩,唉,又槓龜了。

第三天一早,仍舊惦念著好吃的民雄肉包,於是跑了一趟12分鐘車程去買民雄肉包當早餐。

image

民雄肉包的確好吃,下次如果有路過嘉義考慮多買一些回家吃。

第三天上午舉辦躲避球比賽,我們家公子沒有參賽,因為我們準備打包回程,同時還有幾個景點想去走走晃晃。

先去小櫻桃推薦的 板陶窯 交趾陶剪黏工藝館,我們沒有進去參觀,我們比較有興趣的是板頭社區的兩幅剪粘大壁畫「苦楝樹」及「三醉芙蓉」。

從板陶窯出發往大壁畫的路上會看到很多交趾陶剪粘的創作。

社區到處都看得到這些創作,相當有趣。

小橋上的小品創作。

小櫻桃捉弄照。

我們家假裝悠閒照。

文化地圖遠看。

文化地圖近看。

打臉。

信箱。

鐵皮屋上的創作。

洗手間。

鐵道綠廊入口。

百年黃金鐵道。

這是「掌心相握,十指交疊式」,有請小櫻桃賢伉儷示範XD。

十指交疊式,代表十指連心,親密無間。就如同性愛時彼此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想把對方緊緊的黏住,透過掌心的溫度交換傳達對彼此的愛意。比較易見於熱戀中的夫妻與情侶。

PS: 牽手的秘密~從夫妻情侶的牽手方式看感情

頑皮。

苦楝樹大壁畫。

板頭社區於新港越堤壁面,運用交趾陶剪粘技藝,在牆壁上作畫,一株三十一點五公尺寬,五公尺高,由九位專業師傅燒製,歷經一年於2009年10月17日完成苦楝樹大壁畫,苦楝樹是板頭社區精神象徵,壁畫內容以一棵巨大苦楝呈現春花、夏葉、秋果、冬枝的四季樣貌,在立體枝葉間加入栩栩如生的昆蟲、飛鳥,為苦楝再添生命力,讓藝術如呼吸般自由吐納於自然之中,巨大的藝術創作讓板頭社區一夕成名。

大壁畫旁橋下也有交趾陶貼,相機要夠寬廣 (廣角鏡) 才有辦法納入全景。

合照。

三醉芙蓉。

第二幅壁畫「三醉芙蓉」,三十六公尺寬,五公尺高,由六位專業師傅燒製,歷時一年於2010年11月13日完成,內容以清早的山芙蓉盛開白色花朵,接近中午呈現粉紅色,到下午轉為紅色,三醉芙蓉透過交趾陶與剪粘技巧,展露山芙蓉盛開的多變美貌;繼苦楝樹大壁畫後,又一大型的藝術創作綻放在新港的越堤壁面上,是您來板頭社區非來不可的景點。

往回程的路上經過古早味的矮牆,留下紀念。

三合院前的創作。

轉彎處矮牆的創作,好有趣喔。

某戶人家的信箱。

板頭社區,到此一遊。

貴妃式。

最後一個景點來到 玻璃媽祖廟

玻璃廟係以筏式水泥基座結合鋼骨作主結構,而後再運用高科技隔熱安全玻璃作屋面及外牆材質,進而以木雕、石雕精品,融合彩繪窯燒、熱塑、堆疊玻璃執行內裝修飾,多元文化及藝術創作匯聚構築而成,強度可耐八級地震,十七級陣風。

白天的樣子大約是這樣,隨著太陽日落,玻璃折射後呈現的光澤千變萬化。

玻璃廟在夜間會點燈,夜景超級華麗,不過我沒待到晚上,所以就留待下次收藏。

玻璃媽祖船。

The End.

 

日期:2014/2/28 (五) ~ 3/2 (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