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露。新竹尖石。八五山營地

營地簡介:

八五山果園~甜柿森林的老園主劉清源原種植香菇,後應看重甜柿的產值遂致力於甜柿栽種,這幾年年近80歲老園主因年紀大便將產業移交給唯一的兒子劉國強園主。因近幾年農業產值衰退,劉園主看中露營的蓬勃發展便將其果園發揚光大改為複合式經營多元發展。現果園位於新竹縣尖石鄉上海拔約850公尺處,整個園區佔地近20甲,每年2月中~3月初為櫻花季、3~4月為桶柑產季、5~6月為加州脆桃、6月~7月為螢火蟲季、10月底~11月底為甜柿產季,因地形氣候關係日夜溫差大使八五山甜柿果園得以成功栽種「大、紅、甜」的日本甜柿及其他適性的水果。致力栽培研究如何栽種出品質良好的水果,至今20餘年。

走在園區步道裡還能欣賞美麗的風景眺望鳥嘴山並聞到空氣裡的芬多精,站在其中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是遠離塵囂的好所在,當您假日閒暇之餘,不仿來趟休閒之旅。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女王第一次在戶外嘗試「奶油香腸義大利麵」,美妙的滋味跟義式餐廳一模一樣,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真是一道成功的料理。(往後的露營白色瓷盤如影隨形,就算沒增加香味也可用來提高感官滿意度)

 

這陣子天公不做美,上班日不下雨,偏偏選在週末下雨,體內露營的靈魂悶得快要爆炸。

週六上午八時向早餐店確認原定營地因天候因素取消,心中正愁悠悠兩天週末如何打發,鈴鈴突然新結交的露友電話進來,邀約到有頂棚的「八五山營地」露營 (感謝小櫻桃)。三個剛陷入地獄的靈魂感覺突然獲得救贖,並在三十分鐘內完成準備,出發前往新竹尖石。

PS:八五山的頂棚比一般的頂棚高,TP-670 搭在頂棚裡沒有被刮傷的風險。

天氣不穩定,很多朋友擔心山路不好走,考量全家人的安全後取消營地的預約,因此這一場八五山露營,我們享受了比較好的露營品質 (綠地、廁所及沐浴間)。

PS:凡事還是要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臨時成行的露營行程,中餐我們簡單煮泡麵果腹。

午餐後到隔壁鄰居家喝口好茶。

小朋友碰到玩伴,再多的零食也會沒空吃。

八五山營地以碎石子為主,這個週末沒有碰到下雨,排水的規劃是否良好不得而知。第三層(最頂層、有頂棚)空間還算充足,大約可容納兩組人馬一起打羽毛球、外加一組人馬玩飛盤。

天色暗了下來,我們家女王開始準備今晚的佳餚。

我們家公子肚子應該是很餓了,不然按照常理,他應該還在跟其他小朋友廝殺當中。

今天的晚餐和隔壁鄰居一起享用。

隔壁鄰居的拿手好菜:青菜和鹹豬肉。

晚餐接近尾聲,大家笑一個。

繼續下午未結束的回合。

晚餐後隨處走走,看看其他人在做甚麼。

對面的露友看起來相當優閒自在,我沒有去打擾人家。

拍些夜景、星茫準備就寢。

日期:2013/5/18 (六) ~ 5/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