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露。苗栗泰安。耀婆山露營區

早點名露營俱樂部購入一頂22秒戶外客廳炊事帳後開始了我們家的露營生活,第1露選擇距離市區只有15分鐘的營地–「耀婆山露營區」。

第一次露營,裝備很簡單,只準備了一支蜘蛛爐、一組套鍋、一個小蛋捲桌、簡單的食材 (晚餐),為了怕晚餐失敗或是吃不飽,我們決定先在「清安豆腐街」填飽肚子再上山。

第一次搭22秒帳過程不是挺順利,基本上是完全不會搭,經過早點名服務人員維尼的細心指導,終於成功搭起生平第一頂22秒帳。

第一次到營地、第一次搭炊事帳、第一次搭帳棚、第一次在外面煮晚餐,好多好多的第一次一起發生在這一天的下午。幾位家族朋友看出我們對露營的不熟悉,主動和我們聊天,試圖解除我們的不安全感,整個下午跟著露友到處串門子、參觀別人家的露營裝備,不知不覺就天黑了。

吃完晚餐到隔壁鄰居家泡茶聊天,聽著鄰居生動分享多年的露營生涯,讓我對往後的露營生活充滿了浪漫期待。耀婆山景色優美,不過下午和晚上忙著和前輩們泡茶聊天,因此這一天只能拍些夜景和大家說聲晚安。

第二天早上在炊事帳中完成了我們第一次在戶外的早餐,有煎蛋、德式香腸、吐司…等,菜色簡單、營養好吃。用完餐以後天色不是頂好,趁著還有一些陽光快速將邊布和帳篷拍打擦乾,大約上午11點拔營,完成了我們家的第1露。

日期:2013/3/23 (六) ~ 3/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