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慵懶人生

長壽村的秘密

全村平均年齡超過100歲!?居民長壽的因子在哪裡?
 <台北報導> 隨著醫藥發達,人類平均年齡愈來愈高,但是在高加索的長壽村,全村平均年齡超過100歲,而且身體還保持健康活力的狀態。世界上有幾處著名的長壽村,如高加索地區、保加利亞及中南美洲等地,居民的身體都非常健康、少生病,百歲人瑞特別多。前蘇聯知名細菌學家梅齊尼可夫調查長壽村居民的生活型態,發現居民們除了生活簡單、飲食自然之外,他們平日還習慣飲用一種特別的食品-克菲爾發酵乳,並且將此一代一代的傳給子孫,後來經梅齊尼可夫博士證實,原來這就是他們長壽的秘密。

 

1984年,蘇聯梅齊尼可夫博士將高加索區長壽秘密公諸於世:當地90~105歲的健康人瑞腸道內維持相當多乳酸菌,益菌數量和兒童時期一樣。東京大學光岡知足教授在1992年發表有關腸道內菌叢與壽命長短的文章指出,人體健康和體內益菌多寡密切有關,身體狀況好體內益菌數量愈高,壽命也愈長。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