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慵懶人生

根治飲食怎麼吃?

口訣:根治飲食法的精神是均衡飲食。也就是盤子裡有一份菜就有一份肉,如果有會化成糖的食物,不超過這個盤子的20%。

其實,知道自己吃得均衡與否很簡單,不用費心去算卡路里或是把營養元素拆解開來計算,只要目測你的盤子,就可以看得出來是不是均衡。盤子上應有用好油做的一點肉、一點菜,一點承載油脂的澱粉 (可無),水果餐後吃,一天一次即可,水則是整天都不忘補充。這個盤子上的比例不變,因為它是均衡的比例,但是在比例不變的前提下,飲食的量,卻可以隨著體能活動的要求而改變。這樣的飲食,並不斤斤計較,充滿了彈性,均衡地支持健康。

— 節錄自【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把飲食金字塔倒過來吃,就對了!】,第 171 頁。

 

「根治飲食」怎麼吃?

 

有簡單或是複雜的方式,差別在效果:

 

簡單的方式:

1. 維持目前的食物內容。

2. 調整食物的量 (想減重當然是將食物減量)。

3. 調整進食順序,先吃肉 (蛋白質) 或油,然後再吃菜,最後吃澱粉 (糖)。

 

複雜的方式:

1. 調整食物內容。

1-1. 改吃比較好的油,例如:椰子油、豬油、鵝油、鴨油、草飼牛油…等動物油。

1-2. 改吃肥肉,最好的油脂就是肥肉上的油脂。

1-3. 改吃牛肉湯、排骨湯、雞湯等湯類,這樣可攝取動物骨髓的養分。

1-4. 經常變換菜色,每種食物的營養成分不同,經常替換菜色可以均衡攝取每種養分。

1-5. 每天補充魚油、乳酸菌、酵母菌。

2. 調整食物的量 (想減重當然是將食物減量)

3. 調整進食順序,先吃肉 (蛋白質) 或油,然後再吃菜,最後吃澱粉 (糖)

 

建議直接以「複雜的方式」進行,比較費工、費時、傷荷包,不過效果立現。

根治飲食初期,若可在「減重」目標上獲得顯著成果,建立自信心,後面的過程就會樂在其中、奉行不悖。

舉小編為例,在看完 根治飲食影片 的隔天,一大早就去傳統市場買三層肉,之後每天早餐幾乎都是香噴噴的控肉加上蘿美生菜,比例 1:1,不吃澱粉,吃得美味又滿足,在第一週體重就降了1公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