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慵懶人生

減重之路、貴人二、賴宇凡、根治飲食

在減重的道路上,目前為止碰到了兩位貴人,這篇介紹第二位貴人。

小編減重之路橘色階段 (74kg~70kg) 使用的是「運動」,方法請參考 減重之路、貴人一、一休、運動課表、Tabata

剛開始三個月,每天晚上睡前30分鐘按照運動課表操課,平均一個月可減1kg,

後來碰到撞牆期,體重一直停留在70kg不見起色 (下降)。

 

就在這時,碰到貴人二 「賴宇凡根治飲食法」,號稱「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

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暫停 一休運動課表,改用 賴宇凡根治飲食法

短短一個月體重降了3公斤,從 70kg 降至 67kg (紫色箭頭),過程大部分靠「改變飲食 (根治飲食)」。

 

根治飲食減重的效果與 BMI (身高體重指數) 有關,BMI 偏離正常範圍越多,則效果越快、越好。

反之,若沒有減重的需求、BMI 在正常範圍,則根治飲食法對減重的效果有限。

 

BMI參考資料:國人肥胖定義及處理原則

 

另一個好處,對於 BMI 在正常範圍的人來說,根治飲食法無法讓體重/BMI 下降太多,

不過,在相同的體重/BMI標準下,根治飲食法可以讓你穿下數年前無法穿下的牛仔褲!

 

根治飲食法如此神奇、如此讓人難以相信,後面讓小編分幾篇篇幅簡單說明,希望可以讓各位朋友盡快上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