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露。台中和平,武陵農場

營地簡介:

民國48年春天,為因應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闢,時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帶領榮民,不畏艱險跋山涉水實地踏察拓荒,成立「臺灣榮民農墾服務所隸轄之武陵墾區」,民國52年5月10日建制成立武陵榮民農場。58年11月1日更名 「武陵農場」,以栽培溫帶果樹及種植高冷地蔬果為主。民國87年7月14日宜蘭農場併入武陵農場,總面積約800公頃。

武陵農場自52年開始至今歷經4個轉型期,近年順應時代潮流、配合政府推動發展觀光產業,執行國土復育計畫「棄耕返林」,邀請生態旅遊協會協助資源調查、進行遊程規劃等作為,96年農場開始轉型朝生態旅遊、自然保育與農業休閒兼顧的目標邁進,積極創造休閒觀光景點以服務遊客,至今已蛻變成為環境優美的生態旅遊公園。

四季景觀
農場歷經多次轉型規劃、輔以天然獨特景觀,隨著四季更迭,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展現出迥異情調,其中又以深秋楓紅吸引人潮不斷,緊接著12月臘梅開透、銀杏葉由綠漸轉金黃,開春梅、櫻、桃花、杜鵑、紫藤等接續盛綻;即如四季草花如玫瑰、金針、鼠尾草、一串紅、桂花、茶花等種類也繁多而美好,十分值得前來一睹芳容。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