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露。桃園復興。恩愛農場

營地簡介:

恩愛農場耕作面積達4公頃,位於居高臨下, 視野20多公里,左視雪山、大霸尖山、新竹鹿場, 正前方李洞山,開闢精緻休閒農場設有: 水蜜桃區、蜜李區、烏龍茶區、有機蔬菜區及草莓區,園內更飼養放山土雞。
.開放採果、不收門票、免費試吃,滿意再買。可電話宅配,今天寄出隔天到貨。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拉拉山上光害少,就算沒有使用單眼相機也可以拍出滿天星斗,很有成就感。

 

2014年8月23日,和一群朋友一起到拉拉山上的恩愛農場慶祝八二三炮戰勝利56周年。XD

通過巴陵大橋的時間大約是早上8:30,後面還有好長一段路,真是艱辛。

呼~ 跳過開車和搭帳篷艱辛的那一段,讓我們直接吃午餐吧。

雖說是海拔2,000多公尺的高山,不過時值八月,炎炎夏日的午後,太陽還是相當地不友善。

我把天幕前緣降低,爭取多一點的遮蔽空間。

隔壁是前一晚就已經先行出發、上山佔領觀星好位置的RC。

和小檸檬。

鏡頭拉遠,我們三家帳篷的配置是這樣的。

鏡頭拉回我們家帳篷。在炙熱的大太陽下,吹著涼風、吃著市場有名的手工水餃,也算是一種小確幸吧?(擦汗)

第四名到達的是阿胖。

喔,原來阿胖也表演過 TP-670 一人搭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ThlgcBRUI

吃過中餐,我們和小檸檬一起到拉拉山看神木群。

進入森林區之前先合拍一張。

疑,才走了六分鐘就累啦?

小檸檬賢伉儷。

檸檬弟年紀雖小,不過也知道拍照時眼鏡拿下來比較帥。

前往神木群的路上,沿途盡是翠綠的山壁和涼爽清新的空氣。

到達2號巨木。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的步道沿線 原有22棵巨木,現在又添2棵,變成為24棵。其實巨木不只此數,這24棵是位於步道旁, 有編號命名及解說的巨木,以方便遊客親近,沿途還可看見遠近森林間都還有不少巨木的身影。

根據林務局的資料,從巴陵到宜蘭棲蘭的這片山區,擁有可能超過十萬棵的原始檜木群, 樹齡多在一千到兩千之間,是全球唯一可與美國紅杉林群並列為全世界最古老、最大的巨木林。 今天遊客在拉拉山能看到的巨木,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引自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繼續前往下一棵巨木。

3號巨木。

沿途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綠意盎然。

溪水清澈沁涼,小孩受不了誘惑紛紛到橋下戲水。

繼續前往13號巨木。

21號巨木。

21號巨木,樹名:紅檜、樹高:55m、樹齡:約2,700年。

走在巨木群森林,享受天然芬多精的洗禮,整個人神清氣爽。(最好是有這麼神啦!呵呵)

 

 

 

 

大約下午三點,結束巨木群巡禮,準備返回營區準備豐盛的晚餐。

我們家的晚餐準備,蛤蠣應該是為了絲瓜湯先吐沙,香菇應該是為了炒飯先泡軟。

準備塞入雞肚子的材料。

兩個可愛的廚娘。

準備塞進去了!

嗚嗚嗚,屁屁好痛啊!

嗯,記憶不是很清楚,這是哪一家的蒜味豬肋排?這個荷蘭鍋超薄,喔,只有阿胖有,應該是他們家的。

使用雙口爐,嗯,確定是阿胖家的豬肋排。

大人忙著打點晚餐,小孩自己找地方打牌。

就在準備晚餐之際,突然飄來一陣濃霧。

開飯。

那道蝦料理好看又好吃。

 

我們家再次挑戰烤雞。

桌上的菜色豐富,大家開動了。

 

說實話,在戶外大家一起吃飯,真的很有Fu。

阿胖家的豬肋排飯。

小新家吃什麼沒拍到。

鏘鏘鏘鏘,烤雞終於出關了,這次烤得比較像樣,除了烤焦的那一塊。

話說會烤焦其實不能怪我,應該要怪小檸檬提供的雞,太肥美又太大隻!@@

阿胖一家人,兩夫妻感情甚篤,兩個兒子超級聽話又超級會讀書,真是幸福。(謎之音:我家兒子不聽話又不讀書,真是@#$%)

隔壁酒家開張了,趕快過去打聲招呼。

PS: 七彩霓虹燈是蟹老闆家裡的情趣燈,今天帶來給大夥兒助興。(誤)

進入尾聲,按照慣例,趁清醒時拍些夜景留作紀念。

 

 

 

 

第二天一早,早餐還沒吃飽就被叫去阿胖家看他的新玩具,鑄鐵的煎盤,整支上油上得金亮,好想把玩一下。

Maggie家的露營車和車邊帳,露營若要露得優雅,應該就是像Maggie家了。

離開前大家的帳篷拍一張。

大合照。

女王們和小朋友大合跳。

 

The End.

 

日期:2014/8/23 (六) ~ 8/24 (日)

海拔:1,6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