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露。南投仁愛。太魯灣露營區

太魯灣溫泉簡介:

太魯灣溫泉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濁水溪水系小支流,當地人稱『哈哇呀溪』,哈哇呀溪的溪左地名是『太魯灣』,哈哇呀溪的溪右地名是『答少』,音是正確,因為原住民有音無字。春陽溫泉與太魯灣溫泉是同一泉源,本來算是同一個,但太魯灣溫泉近幾年曝光率,以及如野溪般的溫泉魅力,哈哇呀溪溫泉量豐富。
春陽溫泉野溪部份,以前都在過太魯灣橋的右邊,溪床和橋落差很大時,在溪邊築起溫泉池泡湯,每年濁水溪床淤積,此地又規劃溫泉游泳池,做起河堤,溫泉水位沒有那麼高,溫泉變的很少。
太魯灣溫泉最大的特色,是每年枯水期整條哈哇呀溪都是溫的,在溫泉大瀑布下淋瀑是最佳SPA貫頂,拍打肩膀,站立淋瀑非常特別。從太魯灣溫泉再往更高的山上前進,可以在峰迴路轉的山凹處,看到史努櫻溫泉。
史努櫻溫泉是泰雅族語「櫻花」的意思,世居此地的原住民老闆是這裡的地主,他說上一代早就知道這裡有溫泉,但是一直到最近才將它完整開發,當地居民用水泥石塊圍成一個小池,並將露頭以膠管接到上方形成一個天然SPA,溫泉下方還有一小瀑潭,是一個絕佳的天然三溫暖浴場。由產道進去約1公里左側電幹下有可停車的路旁停車後循右側上坡小徑進入約100公尺右側有叉路取右迂迴而下,7分鐘即可到溫泉區,目前遊客不多,值得一遊。可供給遠地而來的湯客們露營兼泡湯。
用原石砌成的冷熱湯池,雖然稍嫌簡單卻很有原味,難得的是置身於寬闊的湯池裡,一抬頭一望眼,就是層層疊疊的山巒,這樣美麗的泡湯時光,真值得大家來此拜訪一下。 續沿產業道路前行駛到較高處,可以在轉彎的山凹處發現新開的史努櫻溫泉。 瀑布的左邊也有鐵鏽色沉澱的溫泉,溫泉夠卻沒人挖深溫泉池,一定要帶工具才辦的到。溫泉的泉源就在溪谷旁的山壁上,六、七十度的溫泉從從旁邊冒出來的 溫泉都從旁邊牆壁裡面冒出來,山壁上、溪石底,隨處可見不停冒泡的泉眼。

 

資料來源:露營窩

  • 名稱:太魯灣溫泉露營區
  • 電話:0911-920637 (平日預約)、0928-177926 (假日預約)
  •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 (春陽部落)
  • 座標:N24 01 23.9 E121 10 00.8、N24.023306 E121.166889

 

照片分享:

 

露營、櫻花、溫泉、雪人一次滿足,夫復何求。

image

感謝狄亞哥、小櫻桃的邀約,讓我們在櫻花季節、有機會可以在這個熱門溫泉營地度過一個快樂的周末。

為了擁有比較好的視野和營位,我們大約七點出發,九點多到達太魯灣營地。

營地的櫻花樹正值花期,每棵櫻花樹都開滿了櫻花,站在樹下隨便擺個姿勢都覺得好美。

趕快把相機拿出來捕捉這難得的美景,十分鐘後才心滿意足的開始搭帳篷。

我們和歐北威先到營地,選好位置、搭好帳篷,準備前往下一站。

小櫻桃還沒到,先用椅子幫他們佔好營位。

離開營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我們開車前往距離營地大約30分鐘車程的 清境雲南小吃

image

雲南小吃在清境農場旅遊服務中心旁邊,車子可以停放在這裡,再沿著階梯向上走。

這家雲南小吃是歐北威介紹的,每次到清境一定會來這裡大快朵頤。

不過,為什麼山上會有好吃的雲南小吃呢?(抓頭) 原來是這樣的,估狗說:

1960年時國軍在緬甸作戰死傷慘重,民國五十年退守台灣,同時撤退那邊的游擊隊。極少數民族的眷屬,包括傣族、拉佑族、栗栗族、傜族、苗族等等部族,政府接收了大部分的軍民及擺夷族,將他們安置於清境地區,在退輔會的輔導之下將清境地區原本的荒地變成農園,造就了今天的清境,而擺夷族也傳承了雲南地區的美食特色,進而在清境發揚光大,遊客也才能吃到清境地區一道道的美食料理。

PS:雲南美食有很多家,不過我們每次都只吃這一家。

超人氣排行榜:香酥八寶魚、傣味錦嘎、雲南大薄片、豌豆粉、米干。

香酥八寶魚。

雲南大薄片。

豌豆粉。

米干。

酸筍炒肉絲。

中間一小坨是號稱辣死人不償命的「天下第一辣」辣椒醬,真的很辣,所以我們只敢舀一些來嚐味道。

真的很辣,回家整理照片看到這一坨辣椒醬我的頭皮又開始冒汗了。

拍照動作得快點,已經有好幾雙眼睛在瞪著我,我壓力好大。

用完餐,閒晃到旅遊服務中心準備搭車,看到紅豆麻糬湯,買了一碗大家嚐嚐,味道不錯。

服務中心旁有個賣蜂蜜的店家,下次過去我一定會跟你交關,因為我發現,家裡大賣場賣的蜂蜜味道跟當天現場嚐的蜂蜜味道真的有差。

不過有個疑問,蜜蜂不是都應該勤奮地採蜜,為何你家的蜜蜂都不出門採蜜?(抓頭)

老闆很會做生意,現場直接讓你大方嘗蜂蜜,也願意讓顧客砍價、並且送一瓶小瓶裝蜂蜜,完全抓住我們這種貪小便宜顧客的心態。XD

既然到了旅客中心,當然得到武嶺拍張到此一遊才行,於是繼續往上開。

往武嶺的路上一路都有好多小雪人站在擋風玻璃上,知道有雪老婆小孩情緒都HIGH了起來。

image

抵達昆陽休息站前很多遊客停車綁雪鏈,心裡有底,武嶺應該是到不了。

果不其然,沒加雪鏈的車子最高只能到達昆陽休息站。

車外溫度只有2度C,儀表板第一次看到雪花符號。(顫~)

車剛停好我們家公子就迫不急待下車堆雪人。

溫度真的很低,兩個小朋友才下車幾分鐘,回到營地就滿臉通紅一下午,因為稚嫩的皮膚一下子就被凍傷。

在雪堆裡待了十多分鐘就回營地,原先空曠的位置已經停滿了車輛。

這幾戶真幸福,可以預約到櫻花樹下的營位,嘖嘖。

這是泡溫泉的地方。

每天只開放三個時段,每個時段都會放水做清潔。

起火準備晚餐。

火鍋鍋底炒香。

今天我們選到的也是櫻花樹下,只是沒有對面這麼多棵櫻花樹。

這麼小就會幫忙洗菜、撥菜,真是聽話的好孩子。

那陣子鐵板上的肉除了比臉大,還是比臉大。

這一道是新菜色,先將米血煮軟,然後放到鐵板上用蘑菇醬炒香。

當然,一定要加上蔥花。

隔壁一堆大嬸大叔圍過來:誰家的牛肉炒得這麼香是想忌妒死誰呀!(誤)

其實常常有不認識的朋友會跑過來問snowpead的帳篷或是行動廚房…哪裡買。

喔,這是小櫻桃提供的超大顆干貝,用奶油稍微煎熱然後加上爆香蒜頭就可以上桌了。

歐北威提供的超大尾鮮蝦。

超級專業!連蝦子都不得不聽話立正站好。

烤得顏色真漂亮。

比臉大不是上過了嗎?喔~ 原來比臉大今天剪一半,分兩次料理。

鐵板鮮菇。

加上蘑菇醬和蔥花,又是一道超下飯、下酒的鐵板料理。

鐵板金針菇。

第二天早晨,櫻花灑滿帳篷。

早餐用過以後,大夥兒在營地裡玩耍或是拍照。

這小鬼又開始賣萌了。

和弟弟不同,哥哥走的是搞怪風。

 

最後弟弟也認同搞怪才會紅。

女王和公子。

九重櫻。

離開營地前的合照。

我們三戶的小角落。

中餐忘了去市區哪一家牛肉麵店吃,改天想起來再放上來。

 

The End.

 

日期:2014/2/15 (六) ~ 2/16 (日)

 

 

延伸閱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