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露。苗栗大湖。老官道露營區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這場露營「THULE都樂」贊助50個家族免費參加,營地費$600由THULE買單,我們家沒有使用都樂的產品,不過看到這個營地草皮寬廣、當天活動不少 (樂樂棒球、親子羽球、親子拔河),因此我們也加入此次露營活動。

 

露營經驗累積至今已經有六次,每次露營都學得到一些經驗 (教訓),或是發現自己家裡缺少了甚麼。不過很奇怪,每次都會覺得缺少了甚麼,好像女人的衣服一樣,永遠少一件。

寶貴的經驗之一:「早點到營地搭帳棚」,最好是九點前可以到達。以我的經驗 (或是說感覺),(夏天) 九點以後的太陽可算是毒辣,十點以後才搭帳棚應可算是找死。(算算前幾次露營,我已經 "找死" 好幾回,呵呵)

這次我們很早就出發,大約九點多到達營地,搭好帳篷後女王和顏悅色的讓我拍照。(這是哪裡掉下來天大的福份啊!!要珍惜要珍惜!!)

老官道寬廣的綠地這個優點的背後意義是,有遮陽的地方很少。我們九點多到達其實時間已經落後,有樹蔭遮涼的好地方幾乎已經被選擇一空。

好險我們認識的第1露朋友 (錢錢) 幫我們佔了一個樹蔭旁的位子,真是好感恩。

接近中午時間,我們和錢錢還有黃老師一起到卓蘭鎮上一家小有名氣的老店 (口福飲食店) 吃中飯。(黃老師推薦)

用完餐、回到營地、睡個午覺,下午三點親子樂樂棒球開戰!(左邊的是我們家女王和公子)

捕手拿著大聲公開始組隊、說明比賽規則,當天一共有三隊參加比賽。

捕手再次上前重申比賽規則。

比賽過程驚險刺激,一點也不輸大聯盟。下面輪到我們家公子的打擊。

打擊出去!投手一看苗頭不對,趕快叫所有守備後退。

後面打擊者不負眾望陸續上壘,同時將我們家公子往本壘送。

回到本壘,得分!

我們家公子不僅打擊好,擔任一壘手也是滴水不漏、屢獲好評!(自賣自誇)

中場休息,回到帳篷這邊拍拍我們家帳篷,發現樹蔭其實也沒多大,太陽公公換個位子就遮不到了。

隔壁鄰居家 (錢錢) 帳篷顏色較深,布料較厚 (它是全球限量的PRO版TP-681)。

女王這一隊實力堅強,上半場成績領先。不過實力差距有些過大,下半場捕手家的哥哥(超齡、國中生)加入另一隊之後,冠軍爭奪戰開始變得煙硝味十足,比賽氣氛變得更加緊張刺激,兩位裁判偶爾還得中斷比賽要求旁觀家長「冷靜、冷靜」

比賽結束後,趁天色還沒變暗,今天的贊助廠商THULE都樂引導所有使用他們家產品的汽車圍成一個半圈,他們要為今天的活動留下一個見證。

接近晚餐時間,朋友的朋友「小狐狸」到訪。

這個畫面是否很熟悉?我們家公子總是第一個先開動。

請原諒他,他餓的時候會 "咬人",這也是他的小名 "聖獸" 的由來。

晚餐大合照。

晚間有親子拔河比賽。

家長的加油動作比小朋友還賣力!

THULE都樂 營帳裡幾個大男生在做甚麼?

捕手的家。

羽毛球場地已經準備完成。

左邊這兩頂 TP-681 今天首開,主人熱心地分送每個人一個好吃的粽子。他們家前面掛上兩盞營燈好有Fu!

比賽結果出爐,捕手頒發獎品。

照例,蒐集完一閃一閃的星芒後進入夢鄉。

第二天上午進行親子羽球比賽。

寬闊草皮旁有條小河流過。

日期:2013/6/8 (六) ~ 6/9 (日)

後記:(update: 20130914)

  • 老官道沒有遮陽的地方,春天或秋天到訪比較適合。
  • 若營地選擇在小河兩旁,建議晚上睡覺使用耳塞,以免被熱情求偶的青蛙王子破壞睡眠品質。
  • 草地相當寬廣,可以舉辦很多活動,多找一些朋友到這邊露營會相當有趣。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