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露。新竹尖石。水田營地

營地簡介:

水田營地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約700米左右,往北得拉曼神木區的路上,在水田教會附近左轉上山。水田營地佔地約3甲,不只景觀佳,空氣清新,場地平坦,每年1至2月盛開櫻花及杏花、茶花、杜鵑,2月至3月櫻花果由綠轉紅變紫。4至5月附近有桂竹筍、甜桃及螢火蟲、9至10月有甜柿,亦可以在附近果園買到新鮮水果或採果體驗。整個營區可分成五個可以獨立或整體使用的場地,彼此間有生態休閒步道及櫻花步道串聯。在最高平台的一端,有一片杉木林,在林中或坐或躺,是最舒暢的地區,可以看到油羅溪的溪谷。泡茶聊天,看書聽音樂,能够歡度快樂的時光。營區內提供水電、24小時提供熱水、衛浴設備齊全,生態豐富,悠靜不吵雜,歡迎車隊包場活動。

水田營地為新竹縣第056合法民宿,有雙人套房、三人套房及八人通舖套房等,每個房間都有景觀,設備齊全,空間寬廣舒適,空氣清新,住宿休閒。另園區內亦提供帳篷、炊事帳及烤肉桌椅的租借,也提供烤肉食材代訂服務,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大自然的呼吸~~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第四次露營我們選擇位於新竹尖石的「尖石水田營地露營區」,同時完成Snowpeak TP-670的首次搭建。

 

尖石水田營地露營區 的路上會經過內灣老街,通常我會停靠一下,添購一些零嘴小吃再上山。

第1露第3露使用的是「Morv 22秒戶外客廳炊事帳」及「經典溫馨400露營帳」,原本考慮購入第二頂炊事帳,試算了一下大概還要多花一萬多塊,而且車子放不下 (換車免談!車頂架免談!),因此心一橫就直上 Snowpeak TP-670

選擇 Snowpeak TP-670 的念頭其實在 第2露 時就已經漸漸萌芽。

4月5日凌晨1點左右,正當所有人熟睡時,小琉球突然下起一陣大雨同時刮起一陣怪風。

我們向露營區租借的兩光牌帳篷漏水了,它,竟然漏水了!真不敢相信!

當時情況危急,一看苗頭不對,我趕快把妻小叫醒,將帳篷移到附近餐廳的走廊避難,渾渾噩噩中度過了驚險的一夜。

當天晚上更多同行的朋友有著更悲慘的命運,這我就不多說啦。總而言之,租來的帳篷不要期待可承受風雨摧殘,它們一丁點都檔不住!

4月6日 (第二天) 醒來,往海岸第一排四頂 Snowpeak帳篷望去,靠!真是不負鎖地獸威名,四隻怪獸經過昨夜強風強雨之摧殘依舊屹立不搖,當下我們全家心裡只有一個念頭:「Snowpeak真是貴得有道理」。

所以,第4露,我們第一次搭起了我們的 Snowpeak TP-670 豪華別墅帳。

Snowpeak TP-670 搭起來真好看。第一次搭建大約花了12分鐘 (不含營釘和營繩固定),還算滿意。

9/5 update:

  1. 營釘不能釘在金屬環內,這樣金屬環比較容易變形或故障;應該釘在塑膠繩內,塑膠繩損壞比較容易更換,而且比較便宜。
  2. 第一次搭建沒有抓到訣竅,帳篷看起來軟趴趴的,訣竅不好說,多搭幾次就會知道訣竅。

這個營地有三層,靠近入口最低的這一層草皮寬廣,保養的狀況也不錯,小孩在這邊打羽毛球或是玩球、飛盤都相當適合。

右上方就是入口處。

尖石水田營地露營區 也有提供民宿。(二人、三人、八人)

我喜歡有寬廣綠地的營地,因為我喜歡看家人在草地上追逐嬉戲的樣子,這也是我喜歡露營的原因之一。

入夜後盡是蟲鳴鳥叫,我們家公子手上在把玩一支螢光棒。

入口處向外左轉五公尺就可以看到螢火蟲。

拍些夜景、準備進入夢鄉。

住我們右手邊的朋友,遠從彰化北上。

對面的朋友,沒有打過招呼。(我很內向)

民宿夜景。

第二層營區的朋友,很熱鬧,不過吵死人了,好險沒在這一區。

最上層,洗澡的地方在這一區。

從第二層往下看。

我的白色馬三和TP670,真搭!

 

日期:2013/5/4 (六) ~ 5/5 (日)

在〈第4露。新竹尖石。水田營地〉中有 2 則留言

  1. Hello~現在才爬到文~我是那「隔壁遠從彰化來的」朋友^_^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