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露。小琉球。沙瑪基露營區

營地簡介:

人生好比一齣戲;舞台上 忙忙碌碌、有悲也有喜

幕謝了 不知何處去~難免空虛。

這是自在的天地;沙瑪基 平平靜靜、無憂亦無慮

風起了 碧海藍天處 ~身心遐意。

 

資料來源:露營窩

 

照片分享:

 

全宇宙超級無敵海景房搭建OK,往後三天就靠她遮風避雨,提供3D身歷其境波浪音樂伴我入眠。

image

 

第1露在眾多家族 (小櫻桃、蝸牛、錢錢、滿瓜…等) 的協助下順利完成,第2露剛好碰上清明節長假,因此我們參加了俱樂部活動–三天兩夜「御風漂鳥小琉球 (沙瑪基露營渡假區)」。

行程安排如下:

  • Day1: 新竹 (簡裝出發) >> 東港碼頭 >> 小琉球。沙瑪基露營度假區
  • Day2: 小琉球島上自由活動 (機車)
  • Day3: 小琉球。沙瑪基露營度假區 >> 東港 >> 新竹

PS: 簡裝代表這次行程只攜帶睡帳、睡墊、睡袋,不帶其餘裝備。

Day1: 新竹 (簡裝出發) >> 東港碼頭 >> 小琉球。沙瑪基露營度假區

新竹到東港路途遙遠,為了保留體力到小琉球島上觀光,因此我選擇搭乘俱樂部提供的遊覽車 (來回$800/人),汽車停在高鐵附近停車場 ($300/三天)。

上午七點在新竹高鐵站附近集合上車後,隨即前往東港碼頭。

image

imageimage

遊覽車大約十二點多到達東港,可能是連續假期的關係,碼頭遊客很多,現場有點混亂,跟著現場服務人員就對了。

這次簡裝之行真是簡到最高點,連睡帳都用租的 ($800/人/三天),不過保障睡眠品質的睡墊一個都不能少。包含三個睡墊、三個睡袋的行李大約十多公斤,就這樣一個大背包背著上船出發去小琉球。現場看到有些更注重睡眠品質的家族連snowpeak豪華客廳帳TP-670都帶上船了,比起來我們家的睡眠品質應該只是剛剛好。

image

上了船大約三十分鐘就會到達小琉球,時間不長,暈船藥不需吃。下了船,稍微等候沙瑪基安排的貨車載運行李,後來行李上了車,一行人被帶去租機車 ($600/部/三天),往後三天的交通工具就靠她。到達沙瑪基,check-in後取得睡帳,大伙一起開工搭建往後三天的海景房。

這是我家,全宇宙超級無敵海景房、全天候撥放3D立體環繞的自然海浪聲。(自我催眠~)

其他家族還在趕工搭建。

當天台灣本島下著雨,不過小琉球陽光已經開始露臉,海景房搭建完成後女王和寶貝在一旁的沙灘椅稍微體驗一下海邊的感覺。

然後我們一家三口兩大一小三貼騎機車到街上溜搭。

這裡應該就是小琉球最熱鬧的一條街?

機車騎士每個都不戴安全帽。

平常沒機會看到漁船,到碼頭欣賞一下吧。

小琉球主要街道騎了一圈後回到沙瑪基。

海邊躺椅拍照很有Fu,女王和寶貝不落俗套地擺了幾個Pose。

可以在躺椅上看海,也可以到海邊步道散步看海。

兒子一轉眼進入夢鄉,真是浪費眼前的無敵海景!我没空理他,更加無敵的海天一線日落秀馬上就要上場,我要去準備追日了。

image

追日。

第一天晚餐俱樂部沒有安排,各家族自行處理,於是我們到街上覓食。找了一家人氣還不錯的小吃店簡單果腹,跟台灣本島的消費水準比起來價格不貴。

看到 “孜然” 兩個字就覺得很好吃,於是買了兩串。

用完晚餐回到沙瑪基,慵懶地坐在海邊躺椅,迎著初夏晚風,打盹也好、發呆也好,此時此刻怎樣都好。

晚上大約七點半參加俱樂部主辦的「潮間帶生態導覽」,導覽老師揀了好幾種,不過我記得的只有海膽、海參、海星、陽隧足。

八點半回到沙瑪基,時間還早,於是我又騎著機車到街上買鹽酥雞和啤酒,回來搭配這難得的海景、海風。

image

Day2: 小琉球島上自由活動 (機車)

第二天上午趁著退潮我們又重遊「潮間帶」。白天海膽緊抓著岩縫、海參不知躲到哪裡去,因此今天只能展示一隻驚嚇過度全身僵硬的海星。

    image

    接近中午到街上吃中飯,順便做個環島觀光,途中經過團購等半年的「王老師手工麻花捲」,停下來排隊看看是不是有機會買到。(人很多,排到一半就先閃了)

    第二天晚餐全員參加海洋BBQ ($300/人),海尼根喝到掛FREE,早點名俱樂部買單。

    那天晚上我們和艾瑞克、七龍珠同桌,沙瑪基準備的食材剛剛好,烤完也差不多吃飽喝足。

    每個遊記以BBQ結尾為佳,最好還有heineken喝到掛作為終點詠嘆。讚。晚安,我的朋友,good night。

    image

    帶著幾分醉意拍夜景,感覺我的相機也醉了 (失焦惹)。

    Day3: 小琉球。沙瑪基露營度假區 >> 東港 >> 新竹

    第三天上午吃過早餐後開始收拾行李,將帳篷還給沙瑪基,行李集中到大廳附近準備讓卡車載到碼頭。

    到了碼頭,歸還機車,然後坐船回東港。

    到東港後,遊覽車到達前的空檔,我們到碼頭附近的華僑市場吃海產。

    我們買了第一名劉文通現炒旗魚酥,料好實在,早餐稀飯配這味都可以多吃幾碗。

    雙糕潤Q軟香甜,跟靦腆的小阿哥買了兩盒解饞。

    上遊覽車前吃了旗魚丸、蚵仔煎…等,肚子已經發出滿足的信號,但是看到好吃的還是會流口水。

    小琉球三天兩夜簡單分享至此,回憶美滿充實,有機會一定會再來一次。

    後記:

    • 沙瑪基的帳篷很陽春/兩光,下雨會漏水 (不是滲水,是漏水!!),下次有機會重遊的話我一定不會再租。
      PS: 第二天凌晨一點左右全台遭遇一陣怪風雨 (暴風雨),小琉球也不例外,同一個時間所有使用沙瑪基租賃帳篷的家族無一倖免,全部被暴風雨吹扁、內帳水流不止,逼得大家將帳篷轉移至室內。
    • 海洋BBQ很讚,海風徐徐吹來,手上翻著滋滋作響的烤肉,嘴裡喝著透心涼的啤酒,這種享受到海邊一定要試試。
    • 王老師手工麻花捲下次一定要早點去排隊,Jimmy姑娘帶了一包試吃包給大家吃,我嘗了一口還不錯。

    日期:2013/4/5 (五) ~ 4/7 (日)